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行产“游艇”,打造汽车7座新玩法

2022年01月22日 01: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1月中旬,【汽车维基】从官方获悉,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对外初步展示的风行游艇车型将于三月份正式对外亮相,将于4月份正式上市。新车基于东风全新“超级立方EMA架构”打造,并搭载1.5T涡轮增压动力,同时游艇车型也是自风行换标后的首个MPV车型,将具有品牌划时代的意义。

随着用车用途的日益增多,很多车企又将大家庭出行当作了新的市场增长点。而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东风风行所亮相的风行游艇,就是一个有着新文化元素的MPV车型。

作为风行换标后的全新MPV车型,它别致的造型其实也充分说明了东风风行的市场野心,同时,风行也开始走向年轻化道路,用全新的营销方式进行着市场突围。

品牌焕新

2021年6月,东风风行发布新风行“乘风计划”战略规划,宣布全系车型由“双飞燕”LOGO切换为全新“劲狮标”。也是从这时开始,风行的全新面貌就与大家见面了。

作为一个老牌车企,东风风行一直是东风集团旗下较为强劲的一个独立品牌,如今的东风风行已经是一个成立了20年的品牌,它见证了中国汽车行业蓬勃发展的黄金年代,同时也制造了符合中国家庭消费者的品质车型,但是在20年中风行品牌也经历了风风雨雨,面对已经到来的90后消费群体和Z世代的年轻消费者,改变也刻不容缓。

为了更贴近年轻消费人群,满足Z世代们对个性化的强烈需求,风行正式发布“自信无畏、勇猛向前”的全新车标——劲狮标,采用的盾牌造型,一只蓄势待发的雄狮位居中心,气势感与力量感十足,也由此来进行年轻化市场的覆盖。

换标后的风行推出了属于年轻市场的第一款车T5 EVO,独特的造型和年轻化的品牌确实让人看到了风行的改变。而此次将要推出的游艇车型,则是风行在MPV市场的拿手好戏。

MPV看风行

中国第一辆自主品牌MPV其实就是东风风行在2001年所创造的菱智,它的出现不仅标志着东风风行乘用车品牌的正式创立,更是开创了中国自主MPV先河,也打破了当时MPV市场高价位的消费天花板。

可以说风行菱智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更是东风风行品牌造车实力的集大成者。作为国内MPV专家,风行菱智也是东风风行造车理念的践行者,将品质始终贯穿产品全生命发展周期,也让风行品牌得到了长久的发展。

正因如此,此次的游艇的发布其实也代表着未来一段时间里风行在MPV市场的话语权。

其实在最近两年时间里,随着二胎和三胎的开放,越来越多的家庭成为了多人口家庭,如果是一线的限号城市,那么就会产生一个家庭只有一辆车的现象,这时MPV的7座属性就显得格外的具有性价比。

在如今的市场上,从10万-100万的MPV车型中,都有各自不用的细分市场,五菱别克丰田传祺等品牌已经在几年前的空档期完成了这一市场的布局,如今风行的再度回归,只能依靠爆款游艇。

陆地游艇

以游艇来命名,不难看出风行希望以游艇级标准打造标杆家用车型,为中国大家庭带来游艇级舒适乘坐体验,进阶成为7座家用车颠覆者。

它的造型在同级别中绝无仅有,大尺寸中网加直瀑布个性饰条,带来强烈视觉冲击,搭配两侧LED梦幻灯组也极具辨识度。车身侧面,流畅的车身腰线,前长后短,强调了整车的力量感。尾部设置了一个压尾,保障了车辆高速时的下压力,贯穿式的尾灯也是时下最流行的设计元素。动力方面将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7马力。与发动机匹配的或将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行官方表示,该车是专为中国大家庭打造而来的战略车型,并围绕“轻奢 品质 活力”三大理念来打造。此外,该车将采用智能网联方案、L2+智能辅助驾驶技术。而它的售价也会在12万元左右,对于这个价格其实在品牌内部是有一个十分深入的研究。

在产品推出前,风行的工作人员发现人们从十几年前将购车预算放在10万元,而最近几年11万-15万的消费市场一直是占比最大的市场,所以风行也针对这片市场展开了对游艇车型的研发。

作为劲狮标首款7座家用车,风行游艇旨在为用户创造新的“生活方式”,在设计和品质上以更高标准打造,为年轻消费者打造轻奢的产品,让大7座的游艇深入到家庭消费者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