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狗生猛,神兽显露!哈弗2021年品类战略再进阶

2022年01月22日 10:21:05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1年,长城汽车一直以用户为中心持续推进品类创新,其中,哈弗品牌作为长城汽车的基石,在2021年度里共计销售770,008辆,同比增长2.6%。其中,“国民神车”哈弗H6全年销售370,437辆,2021年12月销售42,787辆;哈弗大狗销量持续攀升,年销售100,690辆,2021年12月销售13,028辆;哈弗神兽上市首月交付近7000辆。而除了销量以外,哈弗品牌在过去的一年中还有哪些事件,让我们印象深刻,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哈弗H6坐稳SUV冠军宝座

2020年,哈弗品牌累计销量750,228辆,同时也让哈弗品牌全球累计销售突破650万辆。而2021年,哈弗品牌全年销量为770,008辆,同比增长2.6%。

通过以上图表可以看出,哈弗品牌在2021年销售主力军依然是H6车型,其次是M6和大狗车型,而大狗是因为产能不足所以整体表现并没有超越M6,后期产能提升后,一定会成为另一个销售主力。F7、初恋和赤兔则为该品牌贡献了15.8万辆;H9和神兽全年贡献2.5万辆,由于神兽上市时间较晚,所以在2022年才是该车发力的真正时刻。

初恋、赤兔等车型逐渐发力

2021年1月11日,哈弗初恋正式上市销售。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分别为哈弗初恋大一版、大二版、大三版和大四版,新车正式售价为7.89万-11.29万元。2021年5月20日,哈弗赤兔正式上市。新车全系共有1.5T一种排量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98万-12.38万元。哈弗赤兔定位于紧凑型SUV,主打运动化路线,并与哈弗初恋、哈弗H6等车型形成互补,进一步丰富哈弗品牌在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的阵容。2021年12月18日,哈弗神兽正式上市。新车的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3万元-16.7万元,共6款配置。

开启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之路

2021年1月19日,长城汽车徐水智慧工厂举行第1000万辆整车下线仪式。全新的第三代哈弗H6的缓缓下线,也预示着长城汽车正式成为国内首个“千万俱乐部”的车企,同时在发展历程中又迎来了一个全新里程碑。

未来,长城汽车在千万用户的基盘之上,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征程之中,将继续深化体制机制变革、企业文化的重塑焕新以及核心技术的持续进阶,让全球用户感知到未来出行的惊喜,并展示中国制造的智慧与魅力。

2021年6月28日,“长城汽车2025战略发布会”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举行,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正式发布2025战略——到2025年,实现全球年销量400万辆,其中80%为新能源汽车,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为此,未来五年,长城汽车累计研发投入将达到1000亿元。

除2025战略目标外,长城汽车计划在2045年实现碳中和,计划在纯电动、氢能、混动三大领域进行投入。纯电领域,预计到2025年形成215GWh产能,推动电驱动、控制器等核心零部件的研发落地,满足A00到D级乘用车,以及皮卡、物流车的动力需求。

哈弗技术先行全球化

2021年7月20日,长城汽车“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迎来了一周年的里程碑时刻。在这一年中,三大技术品牌分别以柠檬混动DHT、氢柠技术、大禹电池、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等多项核心技术,助力长城汽车抢占未来发展新赛道。

除此之外,长城汽车柠檬平台还推出了氢柠技术,为氢燃料产品市场注入全新推力,以1整套车规级研发体系,3大技术平台和5大性能优势,助力长城汽车氢能战略落地。

与此同时,长城汽车作为国内首家开展车辆信息安全认证并获得首张证书的车企,构建出外部通讯与车内软/硬件质检的全维度纵深级防御。智慧线控底盘彻底革新底盘技术,以全球首个量产的电子机械线控制动系统与全国首个支持L4+自动驾驶的线控转向技术作为两大核心优势,具备完全独立思考和执行能力。

酷狗与哈弗H6 PHEV版值得期待

在2022年里,目前我们得知哈弗品牌将会给消费者哈弗酷狗与哈弗H6 PHEV(插电混动版)两款车型,前者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发布,后者则会在年内亮相。

写到最后,回顾2021年的发展,我们看到哈弗品牌不仅是长城汽车的基石,同时也是长城汽车的一把转型的利剑,通过多项技术革新加快不断转型的步伐。另外,哈弗品牌还让长城汽车在全球汽车产业智能化浪潮中脱颖而出,全面提升全球消费者的出行价值感。

(图/文 网通社 赵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