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白送”4亿口罩,捅破美国医疗业黑幕:资本吸血,底层丢命

2022年01月22日 12:12: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看到国会分发的KN95口罩是“中国制造”,美国议员又开始阴阳怪气了。

1月21日,美国的一名众议员莱恩·斯蒂尔在网上发布了一篇推文称,议长给每众议院的人发放了口罩,但自己看不懂说明书。配图是一个KN95口罩,上面写着“中国制造”,旁边还有一张配有英文翻译的合格证

这种蹩脚的演技,美国民众看了都尴尬地起鸡皮疙瘩。拜托,小孩子都会戴口罩,你为什么还需要看说明书?再说了,这是合格证,上边有英文翻译,看不懂中文,还看不懂英文吗?

许多美国网友留言表示,不想戴“中国制造”的口罩就直说,或者是直接把这些免费的口罩,送给有需要的人。要知道,现在美国疫情十分严峻,变异的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正加速传播。光是这个月,美国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就已经有三次突破了100万例。

不少美国民众已经开始重视防疫措施了,毕竟小命要紧啊!但这些费用却让大家望而却步,一组病毒快筛试剂盒价格24美元,一个N95口罩价格1美元,加上疫情期间失业人数暴增,许多人已经无法负担。

美国的政客们听了不愿意了,立马反驳:“这是假新闻!”拜登不是已经说了吗?要免费向公众提供4亿个非医用外科N95口罩!

1月18号,政府也已经推出了免费订购快筛试剂盒的网站,每个家庭可以领取4份呢!如果感染新冠病毒了,也就是住个院而已,医疗费可以找保险报销,不用担心花钱。

基层民众纷纷表示:什么叫站着说话不腰疼?这就是。政客们说得这么轻松,可他们却不知道,他们眼里轻轻松松的医疗费和保险费,实际上就是压在普通人头上的两座大山。

在美国,保险分为公立和私立两种。公立保险由联邦政府负责,但必须是65岁以上的老人,或是身体有严重残疾的人,才能入保。普通人想用?先掏钱!

最基本的两种公立保险,可以报销医院检查和住院费,每个月需要交602美元的保险费,相当于人民币4000元。这就意味着,哪怕你这个月没有生病,不去医院,也要拿出4000元供着保险。

而私立保险就更加复杂了,一旦啥事儿交给资本,受苦的肯定是底层民众。美国有一款较为成熟完善的MHO保险,报销额度高,能给大病家庭减轻很多压力。但费用高昂,报销流程更是十分复杂。

保险公司会和不同医院、不同医生甚至是不同护士签订合同,拟定一个价格。民众投保后,保险公司会给其分配一个医生,相当于“家庭私人医生”。被保险人生病时,必须找这个医生治疗,才能报销。

哪怕这个医生是治感冒的,被保险人想看牙医,也必须要先找他,然后才能请求这个医生帮忙预约牙科医生。主动联系其他医生的,保险公司就不会负责。

要是遇到突发疾病,来不及等“家庭私人医生”,那被保险人只能自己承担高额的医疗费用。咱就是说,这保险政策可以不接地气,但不能接地府啊!

总的来说,有钱买保险的,得负担高昂的保险费;没钱买的,需要负担高昂的医疗费。据统计,美国人每年的医疗花费平均为9403美元,约等于人民币6万元。一旦感染新冠病毒住院,可能就会倾家荡产。

甚至还有这样一个说法,美国人生病晕倒前的最后一句话是:千万别叫救护车,这钱我付不起啊!

在美国现有医疗及保险制度下,小病尽量不去看医生,成了生活常态。2010年3月,奥巴马曾想要改变这一局面,出台了“平价医保法案”,试图降低医疗费用,让更多人拥有医疗保险。

这款法案还具有强制性,你不加入保险,国家就增加你的税收,惩罚你。但很多人认为,所谓的改革会增加政府财政指出,最终负担还落在了交税的中产阶级身上。保险公司也不愿意了,你想让民众都有医疗保险,凭啥我要跟着吃亏?

在各界的压力下,奥巴马硬是撑了几年。可到了2017年1月,“把废除上任总统政策当做快乐源泉”的特朗普,就职后不到24小时,就立马签发了行政令,嚷嚷着叫停了奥巴马的医保政策。同年5月4日,川宝再次发起冲击,废除了“平价医保法案”。

而新法案将制定保费标准的权利交给了保险公司,还允许他们提高对高龄投保人的保费,最高可以超过年轻人的5倍。“蛋糕”被保住了,资本家们举杯庆祝。身患疾病的百姓们却因为支付不起高额的保费,哭花了脸。

但实际上,整个过程中,保险公司其实都不用担心亏损。奥巴马降低费用,但是政策的强制性,完全可以让保险公司“冲量”;川宝的新政策,则让保险公司提高了价格,加大了割韭菜的力度。

总之,不管政客怎么折腾,民众是生是死都无所谓,以保险业为代表的资本始终是最大的赢家,堪称是秦始皇摸电门,赢麻了!

新冠疫情爆发后,失业率继续上升,民众们哪儿还有钱买保险?核酸检测的钱都要付不起了,更别说去医院治病了。美国所谓的免费核酸检测,更是闹了笑话。

2020年10月,据纽约时报报道,一位美国女子做完“免费核酸检测”后,收到了2718美元的天价账单,折合人民币1.8万元。

根据法律规定,保险公司应该支付检测费用,但他们寻找对自己有利的角度,去解读政策,争论起来“处处都是理”。医院则立马甩锅,检测费是保险公司的事儿,我们只是拿了该收的2508美元“实验室服务费”,不然还想让我们免费帮你服务?

这还不是个例,美国马萨诸塞州的一名女子做核酸检测时,保险公司只报销了160美元,远低于她每月交的保费,医院还向她索要了250美元的“医生出诊费”;一位新冠患者痊愈后,收到了40万美元的账单,报销后仍需支付7.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月50多万。

回看现在的美国政策,拜登政府虽然要提供4亿个口罩,可他们给的,只是一次性的、非医用口罩。且不说防疫效果,看美国疫情这阵势,控制病毒传播还遥遥无期,这点口罩能顶多久?至于免费的快筛试剂盒嘛,谁又知道民众们会不会和之前一样,检测后收到天价账单呢?

美国政客们眼里的保险和医疗,早就已经互相挂钩,一口一口喝着民众的血。他们看病、投保是轻轻松松,可到了普通人面前,就是一笔巨款,足以让一个家庭倾家荡产。资本喝饱了血,底层却丢了名。

与其在那里阴阳怪气地嫌口罩是“中国制造”,不如快点想想办法,让底层民众都能够获得保障。带好口罩,多活几天不好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