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落地18万买合资SUV,不想要丐版荣放、CR-V,还能选谁?

2022年01月22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这个预算想买合资SUV的话,只能买到两款车的丐版车型了,也就是荣放和CR-V的入门版。虽说入门日系车这几年的配置不像前几年那么寒酸,但依然不尽如人意。

其实,这个价位真不如买一台顶配的一线自主品牌SUV,基本上要啥配置都有了,三大件还不比那些合资差。

但奈何笔者的朋友属于那种唯合资马首是瞻的类型,他对合资有谜一样的执拗,或许这部分群体就是大家常说的合资信仰加持吧。

言归正传,除了入门版荣放和途岳外,有没有落地18万就能搞定的合资SUV,要求配置不能像丐版车型那样寒酸。

说实话,要是搁以前,你这话说出来肯定会挨打。因为这种车打着灯笼找都找不到。但是,近期东风雪铁龙2022款天逸共创版正式上市,16.87万元的售价让这部分消费群体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当然,相比丰田大众的全球车企地位以及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雪铁龙肯定是逊色不少,这咱不回避。但是骡子是马,咱也得拉出来遛一遛,看看2022款天逸共创版到底能不能打?

空间对比,两款日系车没占到啥便宜

众所周知,日系车除了耐用、保值、故障率低之外,宽敞且实用的空间一直是它的杀手锏。

不过,从下方表格来看,貌似2022款天逸共创版的数据还占了一些优势,并且在一些舒适空间配置上也给到了诚意。

的确,2022款天逸共创版除了车身长度略低于荣放和CR-V之外,剩下的宽度、高度和轴距都做到了领先。并且贴心地配了可开启全景天窗、主副驾驶电动调节、电动后备箱(带感应、记忆)以及车顶行李架。虽然相比荣放和CR-V少了后排座椅调节,但如文章小标题所言,两款日系SUV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

动力对比,最大大低估的1.8T+8AT

首先要说一下,这部分内容没有优秀与否这一说,只有合适不适合自己。

因为虽然荣放2.0L的数据很一般,但买它的人就是看中了动力输出线性、平稳这一优点。而CR-V的1.5T地球梦发动机虽然数据也不算特别亮眼,看开它的年轻人依然赞不绝口。

但笔者想说的是,2022款天逸共创版的1.8T+爱信8AT动力组合其实一点也不弱。表现在上述核心参数上,它都比荣放、CR-V要强,而实际驾驶过程中,这套动力总成给用户的反馈也很不错。

尤其是接下来要说到的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虽然两款日系SUV都是多连杆独立悬架,但笔者想告诉大家的是,切不能被这个非字迷惑了双眼,因为天逸SUV可是有着大师级底盘调校,并有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加持,业界有名的“长途不累、弯道不飘、簸路不颠”,不然“麋鹿之王”的赛道基因也不是白来的。

配置对比,天逸一扫法系车骂名

法系车顶配以下皆丐版,相信你一定听过这句话。事实上几年前的法系车还真是这样,顶配配置是花里胡哨的,但中低配就不能看了。

但是,从2022款天逸共创版身上,我觉得你不能再用上面这句话来描述法系车了。

如上图所示,在列到的二十多项主流安全、舒适及科技配置中,天逸和荣放形成了互相争夺之势,二者互有胜负。

仔细来看,得益于TNGA架构的赋能,让低配的荣放也能享受到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安全/主动刹车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这样的配置,也就是丰田一直津津乐道的全系L2智能辅助驾驶。在这一点确实力压天逸和CR-V,没办法,谁让TNGA这么牛。

不过,在一些舒适配置中,天逸还是略胜一筹。比如说可变悬架功能、无钥匙启动、真皮方向盘、方向盘换挡、全液晶仪表、后排USB、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以及温度分区控制等配置。虽不敢说完全碾压荣放,但凭良心讲,16.87万元能给你这么多配置,确实够意思了。

回过头来,咱们再来看文章标题发出的疑问,落地18万买合资SUV,不想要丐版荣放、CR-V,还能选谁?或许此时此刻你的心里已经有答案了。正如一位网友总结的那样,本来准备荣放、途岳二选一,但看了这款合资SUV后,开始动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