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子岭雪中行,美少女自驾天籁打卡记

2022年01月22日 14:15:04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我生长在不会下雪的城市,温暖,舒适。小时候,爷爷教我王维的诗,充满画面感的一句“隔窗风吹竹,开门雪满山”留存在了我的脑海中。

长大后的某一天,我突然想去看看。

城市很拥挤,人们很忙碌。在2022新年的开头,我决定去看雪。

“天与云与山与水,上下一白。”空白不是一种孤寂和落寞,而是一场新的开始,是更多的可能性,是最好的辞旧与迎新。

我出发的时候,城市还未苏醒。我一个人,和一台车。

它叫天籁。

经过都江堰,穿过映秀隧道,就算是出了成都平原,驾驶天籁行驶在都汶高速,整段旅程始终有一种让人放松的环境。车内温馨舒适的感觉总是让人惬意,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柔软舒适,长途跋涉也能怡然自得。我握着方向盘,听着BOSE音响传出的天籁之音,眼前不断延伸的道路也有了节奏感。一键轻轻打开ProPILOT超智驾,天籁精准地“咬”在车道中央稳稳前行,这才是可以真正享受舒适的旅程。

如同人与人相处,“舒服”总归是一个很高的评价。

一款车的“舒服”为什么重要?因为它给予我们路上的放松,下了车,人们才能更好投入不太舒适的忙碌。

下了汶川的高速收费站,便是贯穿西北、西南两地的213国道。这条全长2827公里,从兰州延伸到磨憨的道路,不仅有不断转换的风景,也因蜿蜒的路线让其充满危险。

起伏路面对天籁来说算不上考验,兼顾舒适和运动的悬架,总是能把冲击化解于无形。车外寒风呼啸,车内却一片宁静。再恼人的噪音,在全维静音车身和主动降噪系统面前,都会变成轻柔的细语。

超越前车时的挑战,也在VC-TURBO超变擎的内力中展现。踩下油门,179kW的动力顷刻释放,转速指针的跳动,像加速的心跳一般,充满刺激的乐趣。

前往目的地,还需要在数十公里的山路上行驶。坡度很大,如百转千回的生活际遇。好在这辆天籁,总是能够从容应付,转过每个弯时都很坚定,让我安心。

越往上行,路边已经能够隐约看到积雪了。

“千里月,千山雪。梅花正落寒时节。”不知道这家在九鼎山名气颇大的千山雪民宿,是不是就参考了这一首名为《梅花引》的宋词。淡雅的氛围,装修上却又有着很多人性化的细节,这和天籁给人的感觉相得益彰。据说,这家是太子岭一带体验最好的民宿,无论你滑雪与否,都很值得来试试。

从千山雪开车到滑雪场不过十多分钟的路程,这条精心开辟的旅游路线,即便是轿车,在这样的场景下也能应对自如。

这一刻,舒适带来的浪漫,冰雪带来的冒险,两种意境居然可以兼得。

九鼎山上的太子岭滑雪场,海拔已经到了2750米,288元的票价就能在里面呆足一整天。滑雪是一种很容易上瘾的运动,当对控制精准性的要求,会直接投射到速度上时,时间就变得更快。

不过滑雪时假若只是图快,就总是会摔倒,正确的技巧是:你要学会始终保持速度,但又不要超过临界值,只有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才能做到游刃有余。

爱上滑雪这件事情,大概,就和很多人热爱驾驶,是一个道理吧。

驾驶天籁在此行路上,无论是高速公路上的平稳舒适、国道中的超车快感,还是蜿蜒山路时的精准操纵,它都能像滑雪高手那般自如,动力释放平顺畅快,气定神闲中亦能驾驭强悍性能。

天色渐晚,回到民宿像是回到温暖的家一样。

白居易在1200多年前问他的朋友,“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想来这一场雪,在千百年来都被人赋予了别样的温度,是雨雪霏霏,是冰雪襟怀,也是穿树飞花。

舒卷在天籁的后排,谁能想到我是在零下5度的户外,在一座有雪的山上,在离家150公里以外的地方?

时间总是如白驹过隙,似乎容不得我们一项项、慢慢来。回看这两年,疫情仿佛改变了这个世界,但我们可以选择有些事物不被改变。比如一颗向往自由的心,比如那份记忆深处的画面,比如那一幕从小就想看到的风景。

“绿水无忧,因风皱面。青山不老,为雪白头。”

让我们从容不迫,与下一次风景,不期而遇。

文|驾仕派

图|谢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