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凡尔赛C5 X看到雪铁龙C6,最后还是选择凯美瑞?

2022年01月22日 15:4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雪铁龙新出了一个什么车,是不是还不错?”最近我遇到了很多这类问题,他们虽然都没办法准确说出车型的名称,甚至它到底是一台什么类型的车,但我都知道他们说的就是凡尔赛C5 X。确实这款新车为雪铁龙带来了久违的话题热度,比如正好最近想换车的小W也向我问起过开头那个问题,这也引出了接下来他一波三折的选车过程。

20万元的中型车,给自己找点乐子?

小W的预算大约在20万元左右,主要以看主流合资中型车为主,毕竟就这一个范围在他的预算内就已经涵盖了很多车型选项了。不过对于看惯了帕萨特、迈腾大战凯美瑞、雅阁、天籁的中型车市场之后。听到雪铁龙最近有新动向的小W有了给自己的购车选择找点“乐子”的想法。

毕竟在他心里,其实合资品牌大多都属于一个起跑线,并不会有太多的品牌附加值在里面,除非是上到豪华品牌。当然,他的预算而言,也并不想一口吃个胖子,毕竟他还从没有买过一台属于自己的座驾。也正是这一份谨慎,也让小W没有考虑去选择混合动力甚至是纯电动车型。骨子里来说,其实还是一个传统汽车消费心态。

然而事情的发展却出乎了我的意料,小W前往雪铁龙4S店之后,最感兴趣的居然不是凡尔赛C5 X,而是雪铁龙C6。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我们这里还是“按下不表”,先从雪铁龙C6开始入手,看看它目前“到手”的情况如何。

优惠“仅”2.5万元,置换、分期较划算

在我印象中,说雪铁龙C6是合资中型车市场的边缘产品,应该并不过分。店里的情况其实也是如此,该店内上个月一共出售了大约47台车型,其中雪铁龙C6只有6台,占比还不到13%。对于产品线并不算太丰富的雪铁龙而言,雪铁龙C6显然不是它们的走量车型。或许也是因为如此,雪铁龙C6店内还是有一定的现车,并且主要以商务风格为主的黑色为主。

不过就是这样一款显得小众的车型,其优惠幅度也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大。无论是全款还是分期,雪铁龙C6的优惠幅度都是2.5万元。倒是选择置换购车的话,可以另外补贴1.4万元,这在同级别车型之中,算是补贴比较多的存在了。分期的情况也还不错,虽然优惠不变,但可以提供2年期10万元定额免息贷款,同时也没有金融手续费。

这样算下来,如果全款购车的话,以性价比较高的2020款 400THP 豪华型为例,其优惠后裸车价大约为195,900元,再加上预估16,744元的购置税,预估6500元保险费用,以及预估1000元的上牌以及其它费用。该车型的最终落地价大约为220,144元。

产品离中型还差一点点?无优惠+排长队因素叠加

我们再把时间拨回到开始,店内看凡尔赛C5 X的客户确实不在少数,个性的设计、掀背的大空间也符合小W此前在网上做功课后的期待。不过仔细品鉴之后,他也发现了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比如与同样摆在店里的正牌中型车雪铁龙C6相比,凡尔赛C5 X就显得灵秀有余,而气质稍有欠缺。另外,8AT变速箱绝对是它的亮点,但与之搭配的只有1.6T动力。至于悬架方面,小W还是相信雪铁龙的功底。同样的,轮胎规格他倒是也没有那么在意。

除了产品力方面外,凡尔赛C5 X目前没有优惠确实是意料之中,反正整体定价也要低于常规的合资中型车,更不用说顶配也在他的预算内。但是目前该车还需要排队近1个月甚至1个半月的时间,这就有点超出他的接受能力了。毕竟小W也没打算一看就定下来,如果再对比一下,等下单排队,那还不得等到明年开春去了。

于是在各种因素叠加之下,小W才选择去看了店内的雪铁龙C6。不过一通研究下来,雪铁龙C6的性价比似乎也不算高。除了前面已经详解过的优惠并不高之外,雪铁龙C6本身的定价本身也不像凡尔赛C5 X具有“诚意”。对比另一款他做过大量功课的丰田凯美瑞2.5L版本而言,从产品力角度来说,雪铁龙C6并不具备明显优势。虽然凯美瑞设计不像法系车那么具有辨识度,但是选择运动外观的锋尚版,似乎也能一定程度上“解渴”。再加上目前凯美瑞优惠幅度开始逐渐加大,小W最后也还是决定,还是以丰田凯美瑞作为买车的主攻方向。

写在最后:

其实如果要对比丰田凯美瑞雪铁龙C6,还有一个老生常谈的维度,那就是保值情况。比如从网上找到一台丰田凯美瑞 2019款 2.5S 锋尚版 国VI 红色车型,上牌时间大约2年半,里程约3.5万公里,目前二手车价格大约18万元。雪铁龙C6的二手车源就比较难找了,我们以另一个网络平台找到的一台雪铁龙C6 2017款 改款 380THP 尊贵型为例,上牌约4年,里程约3万公里,目前二手车价大约15万元。

要知道,这两款车型中,丰田凯美瑞选择是一向不保值的红色车漆,加上年份短,对于购置税等部分计算起来相对吃亏。而雪铁龙C6不仅年份相对占优,且里程反而更短,加上颜色又是主打的黑色。不过丰田的保值情况优于雪铁龙也并不是一件令人意外的结论就是了。或许冷静下来的小W最终也还是不能“免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