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出头就能入手高配,这几款自主SUV性价比完胜合资车

2022年01月22日 15:57: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车型名字后面不带个PLUS、PRO的后缀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旗舰车型,在拥有更丰富配置的同时,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其实有许多配置,车主在日常使用中不一定会用得上,或者作用十分有限,还增添了购车负担,好在有一些比较务实的车型可以作为备选,十万左右就能入手高配,性价比很高。

长安CS75 2022款蓝鲸版

长安CS75曾经是长安CS系列SUV中的销量担当,虽然现在PLUS系列已经接过了销量接力棒,但是经典车型也在持续升级,没有被时代淘汰。目前在售的蓝鲸版车型,顾名思义新车全系换装了蓝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升级到180马力,动力提升比较明显,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或6挡手动变速箱。外观方面,前脸采用倒梯形型的进气格栅,并且加入了蓝鲸家族专属“S”标识,看上去比较大气,侧面造型与之前的老款保持一致,只是裙边上增加了红色饰条,增强了时尚感。

内饰部分,中控台和前排两侧的门板都采用了较多软质材料包裹,触感相比硬塑料要好不少,整体质感表现不错,具有一定的档次感。全系配备了10.25英寸的中控触摸屏,车机系统比较流畅,功能菜单逻辑清晰,使用起来比较顺手,下方还保留了一些常用的实体按键,在驾驶过程操作比较便利。自动挡车型全部配备了自动驻车和远程启动功能,而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发动机启停等功能均为全系标配,降低了地下车库等用车场景下的驾驶难度。长安CS75蓝鲸版的指导价为10.39-11.99万,目前普遍还有着1万元以上的优惠,价格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吉利博越2021款亚运版

吉利博越巅峰时曾有过月销3万台的好成绩,从首款车型诞生至今应该有六年左右的时间,没进行过换代也没进行过大改款,依旧能有月均一万辆以上的销量成绩,确实让人佩服。作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的官方合作伙伴,吉利汽车去年推出了博越亚运版车型。该车型基于吉利博越打造,在中网、雾灯罩、车侧裙边等区域加入了红色点缀,用以区分普通版车型。相比长安CS75粗犷的风格,博越似乎在时尚精致方面占据上风。动力方面,1.8T的发动机在同级车型里占据明显优势,但是也存在城市路段油耗偏高的情况,需要注意的是,手动挡车型配备了唯一的低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仅有163马力,相比普通版本的184马力,存在较大的差距。

吉利博越在内饰上注重豪华感和科技感的营造,中控台采用大量银色和亮黑色饰板覆盖,比起普通的塑料材质,视觉效果比较出色。设置在中央通道的储物格还配置了防尘罩,看上去比较规整。座椅填充比较厚实,包裹性很好,在同级车型中算是上等水平。吉利博越亚运版的指导价仅为9.18-10.88万元,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倒车影像这些基本功能全都具备,车联网、OTA升级、全景天窗、语音识别控制等功能均为全系标配,这么丰富的功能配置,难怪博越能够持续热销这么长时间。

上汽荣威RX5 2022款国潮版

荣威RX5是一个被严重低估的选手,论颜值,中网是经典的镀铬横条幅设计,和哈弗H6、博越等车型一样耐看,卤素大灯如果能换成LED光源的话,颜值还能进一步提升。论动力,1.5T的发动机最大可爆发出181马力,车身尺寸也是同级主流水平。但是月销量上始终在1万辆上下徘徊,主要原因可能品牌影响力不够,2022款国潮版车型仅有两款,手动挡车型和自动挡车型价格分别为9.33万元和10.33万元,价格不算贵,但是对比前面提及的长安CS75蓝鲸版和吉利博越亚运版也占不到优势。

内饰部分最大的亮点在于14.1英寸的中控触摸屏,纵向布局让使用体验更接近平板电脑,配备了车联网功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车机的实用性,可以在线播放音乐、观看视频,娱乐功能比较丰富。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语音识别控制等配置均是标配,实用性并不比前两款车型差。

如果你不是一个纯粹的颜值控,以上三款十万级的自主品牌SUV,在空间、配置、动力等多方面都有亮眼的表现,都是目前市场中性价比较高的车型,在预算相对有限的情况下,大家更愿意选择PLUS/PRO车系中的低配车型,还是上述几款车型中高配版本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