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销量下滑算什么?今年我有3款奥迪,必定赚得翻过来

2022年01月22日 19:2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新年伊始,上汽集团公布全年销量,值得关注的无疑是曾经的行业老大哥上汽大众,全年销量124.2万辆,同比下滑17.5%。

连续三年持续下滑,此前200万辆的风光已经不在,看来号称自带流量的“胖头鱼”并不能稳住当前局面。

上汽大众并不是没有机会,而这机会就在2022年。

这还得靠曾经上汽大众的销售一哥贾鸣镝,因为他所带来的三款上汽奥迪重磅新车杀了回来,这将无疑是上汽大众最好的消息了。

第一款:奥迪A7L

之前,以进口方式销售的奥迪A7,凭借低趴的姿态和大掀背被称为“最美奥迪”。

美归美,但掀背的实用性总是差一些,加上3.0T发动机动力虽强,但价格也不菲,因此叫好不叫座。

上汽奥迪深知这款车应该怎么玩才能抓住中国消费者的眼球。

首先,四个圈圈+A7之名就流量热度自然不愁了。

其次,国产一拉长,翘二郎腿的空间就出来了。

此外,要什么掀背,在国人面前实用更重要,虽然你知道这已经不再是“最美奥迪”,但这又怎样?

受众群体一下子从小部分激进的运动人士瞬间扩展到了广大商务和豪华家庭范畴。

最后,3.0T的动力在中国需求其实并不强,一款2.0T足矣,这样一来,上汽奥迪A7L入门直接降到了45.97万元,仅比奥迪A6L贵了3.99万元,在奥迪A7L这张犀利运动的前脸面前,相信很多人都会去掏腰包去买单的。

第二款:奥迪Q5 e-tron

你要说上汽奥迪会卖车还真不假,奥迪Q5 e-tron也在路上了。

作为顺应时代的纯电动SUV车型,上汽奥迪明显在蹭一汽-奥迪最火爆SUV奥迪Q5L的热度,起码听起来很像是奥迪Q5L的纯电版本,喜欢奥迪SUV,又想搞纯电的消费者最容易搜索到的无疑是奥迪Q5 e-tron。

其实,这款车型是大众ID.6 X的换壳车,尺寸轴距都够大,同样搭载的是MEB平台,而非奥迪的高端纯电平台。

当然,既然是奥迪,除了家族的设计之外,其行驶品质应该会比大众更佳,但从销售层面,够大,有名气,上汽奥迪Q5 e-tron已经成功了一半。

第三款:奥迪Q6

都说宝马X5要国产,再一次带起一波节奏,上汽奥迪也会玩,一款尺寸相当的中大型SUV奥迪Q6就是为此而来,同样基于MQB平台打造的奥迪Q6和大众途昂的关系千丝万缕,因此这又是一台换壳车,对于上汽奥迪而言,这可以省下不少钱。

当前,大众途昂的销量十分不错,说明国人吃这一套,如今换一个logo,价格蹭蹭就上去了,这可真是一本万利的生意。

当然,我们并不清楚其配置、性能能否比肩宝马X5,毕竟途昂的尺寸可比更高级的途锐还要大,但说到性能只能自认是小弟了。

奥迪Q6和宝马X5扯上关系,对市场预热绝对是有好处的。

结束语:

其实,上汽奥迪卖车还是大众在华的三板斧,加长变大换logo,但国人的确吃这一套,一看到奥迪并且够大,其余的动力、性能、操控只要和竞争对手比说得过去就行。但也正因为如此,上汽奥迪已经握住了成功的钥匙,接下来,就看他能否打开大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