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造这款纯电B级车,是为了跑专车?

2022年01月22日 20:00:1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斯达;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如今手机的普及程度,是我以前万万没想到的,下至8岁小儿、上至80岁老人,都拥有手机或者拥有使用手机的机会,这就出现了一些奇怪的网络现象。

比如,你能听到小学生在手机游戏里高喊:“MMP,我要弄死你”,也能看到某些人一把年纪,还一脸笑容如菊花般灿烂地对着手机说:“宝贝,我爱你”。

不知道大家手机里,占用内存最大的APP是哪个,前两天我掏出手机一看,占用内存最大的是某音乐软件,占了接近30个G的容量。

于是我打开该音乐软件,又发现或者说感知到了一个有趣的点:虽然我下载了上千首歌,但其中最多的一个歌手的歌也不过二十多首。即便你再喜欢的歌手,也不可能喜欢它创作的所有歌曲,甚至会觉得其中有些歌非常难听。

龙生九子,各有不同;人生九子,不一定个个都是人才;创作者创作一百首歌,不可能每首你都非常喜欢。说到这,咱们不如再延展一下,同一个品牌旗下的车型,也很难全部获得很高的关注度,强如大众丰田,也有无人问津的车型。

红旗E-QM5,就是这样一款车型。

同为红旗牌轿车,红旗H9的知名度可以和上市多年的哈弗H9的一比了,而红旗E-QM5上市大半年了,甚至很多人还不知道红旗有这么一款轿车。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红旗还是在E-QM5的设计方面,打造出了一些和燃油车的差异化。看到这张前脸,或许很多人想的第一个点便是:它的大灯怎么这么细。

事实上,这只是两条LED灯带,而真正的大灯“隐藏”在了传统燃油车“侧通风口”的位置。隔远看,红旗E-QM5似乎保留了尺寸巨大的进气格栅,事实上,它和很多纯电动车一样,前脸封闭了起来,只是保留了十来根纵向布置的镀铬饰条。

从燃油车的角度看,E-QM5的内饰风格只能说“常规”;而从纯电动车的角度来看,它的内饰无疑太过保守了。和红旗H9相比,它才像燃油车。

当然,E-QM5的内部也不是没有优点,比如后排,它的后排座椅比较倾斜,而且“老板座”还有腿托。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用更接近躺的坐姿乘车,比如我姐就喜欢靠背直一点的,显然,这是一款重点照顾后排乘客的车型。

有趣的是,目前在售的三款车型,一款是“滴滴版”、一款是“T3版”,显然这款车的潜在群体中,相当一部分是网约车车主。

说到20多万的纯电动中型车,不得不提特斯拉Model 3。论续航,E-QM5官方431公里肯定是没优势的,配的是比亚迪磷酸铁锂电池;论性能,它只搭载了一个电机,而且这个电机还只有136马力,用“弱鸡”形容毫不夸张。

当然,它也有自己的优点,那就是尺寸大、空间大,它的长度比奥迪A4L还长,更别提“短小”的Model 3了。这也进一步说明了,它是一款专注后排的车型,加上红旗直接给你标上了“滴滴版”,更是进一步说明了,它就是主要的为网约车打造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