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104.26万的奔驰GLS 取消后排独立空调 价格上涨1.46万

2022年01月22日 20:14:02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奔驰在涨价和减配这两方面,向来随性。2022款奔驰GLS刚上市,车迷们就发现,奔驰又减配了。

2022款奔驰GLS推出了三款车型,售价分别104.26万元、115.46万元、128.56万元,与2021款奔驰GLS相比,入门款GLS400 4MATIC价格上涨了1.46万元,最明显的变化是车辆取消了后排独立空调,四温区空调变为双温区空调,这种明显的减配,不知道奔驰出于何种考虑,如果说是为了降低成本,这款车型还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DOW开门预警,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总体来说,较比2021款车型的产品力更上一层楼,不过这种在明眼处减配,又涨价的做法,是不是要逼迫看中入门款的客户去购买更高一级的车型。

更高一级的车型是2022款GLS 450 4MATIC时尚型,价格与2021年同款相比,降低了9400元,降价的同时,增加了DOW开门预警系统。同时,该款车型之前的内置行车记录仪,从标配变为选装,如果需要行车记录仪,你需要多花2400元进行加装。

把标配变成选装的车型,还有售价128.56万元的2022款GLS 450 4MATIC豪华型,这款顶配的GLS和时尚型一样,增加DOW开门预警,将内置行车记录仪改为选装,同时还将后排液晶屏,以及负离子发生器,还有车内香氛装置,也从标配改成了选装,这几项全部选装,需要34400元。另外,顶配车型还新增了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实景创越导航为选装配置。

奔驰GLS 450豪华型售价,相比2021款降低了4.14万元。

我觉得奔驰此举甚是聪明,从表面上看,高端车型价格降低了,态度对消费者是友好的,但其实通过减配已经控制了成本,购买奔驰GLS顶配的车主,连加价买车都毫不在乎,更何况是增加配置的钱,到头来,奔驰GLS并不会因为价格降低而影响销售额。

再回头说入门款车型,虽然价格虽然比GLS 450时尚型价格低了11.2万元,但这差价的诱惑力并不大,因为两款车型动力系统存在很大差异,GLS400搭载2.5T六缸发动机+48V轻混系统,而GLS 450发动机

是3.0T六缸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此外入门车型还缺少了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缺少了全速自适应巡航,缺少了第二排座椅加热,缺少了四温区空调,尤其是后排独立空调的缺失,让人一眼就能认出这是最低配

奔驰GLS,能用104.26万购买SUV的消费者,还差多拿11.2万买中配车型么?再加上入门车型的价格涨了1.46万,估计2022款奔驰GLS的入门款车型,会成为中高配车型的垫脚石。

GLS 450时尚型与豪华型相比,少了车侧脚踏板,少了运动套件,少了抬头显示和真皮座椅,以及前排座椅通风和大灯隧洞转向等配置,价格相差13.1万。

奔驰GLS是奔驰的高端车型,客户群体对于价格的涨跌,并不是特别敏感,对于舒适性、安全性和科技配置却很在乎,所以奔驰GLS那些标配变选装的配置,通常还会一样不缺的装回车上,奔驰不会因为降价而损失收入。

所以,据我观察,2022款奔驰GLS中高端车型的降价只是象征性的,而不是“惠豪”活动。

(图片源于网络,均为2021款车型,如有侵权,可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