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度中型SUV销量排名:途观L第二,GLC第三,第一到底是谁?

2022年01月23日 12:41: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2021年SUV销量排名的出炉,作为细分市场的中型SUV2021年销量排名也基本确定。而今年的排名相比往年也产生了不小的变化。其中特斯拉Model Y夺得2021年度中型SUV销量冠军,途观L位居第二,奔驰GLC进入前三甲,位居第三位。而红旗HS5表现非常强势,不仅销量实现大幅上涨,而且还进入中型SUV销量排名前十,位居第六位。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各个车型的具体表现。

NO.1特斯拉Model Y

2021年度销量:17.07万辆

2021年在深陷“刹车门”事件,并不断曝出断轴、轮胎脱落等问题后,特斯拉Model Y在中国市场的热度不减反增,仍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追捧,最终以17.07万辆的累计销量,夺得中型SUV销量冠军。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特斯拉上海工厂的部分产能还分给了海外市场,这也意味着中国市场的订单并未最大程度完成交付,在这样的情况下,特斯拉Model Y仍取得如此“耀眼”的销量成绩。不得不承认,特斯拉Model Y产品魅力的强悍。而随着大众丰田等传统车企发力纯电市场,以及比亚迪、蔚来、理想等国内品牌的持续升级,特斯拉Model Y能否继续保持这样的亮眼表现,依然值得关注。

NO.2大众途观L

2021年度销量:16.66万辆

虽然途观L2021年累计销量稍稍落后于特斯拉Model Y,但在燃油车市场上,途观L依然处于领头羊的位置,继续拿下了中型SUV燃油车销量冠军。上市多年来,途观L在中型SUV销量排名中长期位居前列,除了其背后有大众强大的品牌力做支撑之外,途观L持续提升的产品力也是关键因素。当然,终端市场较大的优惠,也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而途观L中期改款车型于去年8月份正式上市,产品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在同级中的竞争力也更明显。

NO.3奔驰GLC

2021年度销量:13.48万辆

虽然奔驰GLC在2021年累计销量稍稍领先于宝马X3奥迪Q5L,但其在三者中却是销量下滑幅度最大的,2021年奔驰GLC销量同比下滑了18%。除了受芯片短缺的影响之外,奔驰GLC产品竞争力已严重不足成为了其销量下滑的关键因素。

据了解,奔驰GLC目前在售的这代车型还是在2015年上市的,已有多年未换代了,与同级产品相比,竞争力严重不足。奔驰GLC的换代更新,成为了迫在眉睫之事。目前,全新一代奔驰GLC的路试谍照已经被曝光,新车预计将在2022年完成亮相,国产车型或将在2023年上市。

NO.4宝马X3

2021年度销量:12.83万辆

对于奔驰GLC来说,宝马X3可谓是步步紧逼。2021年宝马X3累计销量12.83万辆,与奔驰GLC仅有6千多辆的差距。同时,2021年宝马X3累计销量同比下滑4.8%,成为BBA同级产品中销量下滑幅度最小的车型。宝马X3经过中期改款后,产品力得以大幅提升,竞争力更强,这也使得宝马X3反超奥迪Q5L,而且对奔驰GLC形成了不小的压力。当然,其相对充足的芯片供给,在一定程度上也使得其销量走势相对更好。

NO.5奥迪Q5L

2021年度销量:12.57万辆

受芯片供应短缺的影响,奥迪Q5L产能受限,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其2021年销量大幅下滑。当然,正因为产能受限,奥迪Q5L终端优惠也大幅缩水,从而对其销量造成了不利影响。随着当前芯片供应的逐渐恢复正常,奥迪Q5L销量也将迎来较大幅度的上涨,重新夺回中级豪华SUV销量冠军应该并不是大问题。同时,2022款奥迪Q5L也在去年10月份正式上市,新车产品力有了较大的提升,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未来其销量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此外红旗HS5排名第六位,销量达到了12.5万辆,同比大涨32.2%,相比奥迪Q5L的差距并不大。而正是凭借红旗HS5的大涨,也使得红旗品牌销量持续大幅攀升。此外同属于奇瑞集团的瑞虎8和捷途X70也进入了排名前十的行列,销量均实现同比增长。而大众探岳以及汉兰达的销量同样超过了10万辆,而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汉兰达上市后销量并没有出现预期中的火爆现象。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