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能两款新车首发,其中一个还是观致,散了吧

2022年01月23日 18:24: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021年,伴随着疫情影响,以及芯片短缺产能供应紧张、新能源补贴政策的退坡,终究算是过去了,但与此同时,全新的2022年也没有想象中的好过,单是芯片问题,多个合资品牌销量就出现明显下滑,更何况是观致的东家——宝能汽车了。

要知道,在去年的8月份,宝能汽车曾经被曝光债务危机,大规模裁员达65%的比例,甚至还拖欠员工工资和社保,之后便开始静默了,如此,宝能汽车即使拿下了观致,也未曾完成它的造车梦。

而前不久,根据我们的最新了解,宝能汽车官宣:将于1月22日举办新车品鉴会,在广州举行,并且放出的预告图中展示了一款全新跨界SUV,突然就有点期待了,但最庆幸的应该是,宝能还在,观致还活着。

官方说是新车品鉴会,其实就是新车发布会,期间首发了两款全新车型,BAO GX5和QOROS 6,一款SUV和一款轿车,并且均为新能源车型。但需要注意的是,BAO GX5为宝能汽车全新高端品牌BAO的准量产新车,而QOROS 6就是全新观致6。

换汤不换药,两款新车首发,其中一款还是观致,这是不打算放弃观致啊。而全新观致6采用了更加犀利的设计,凌厉的车身线条勾勒,多少有点全新伊兰特的既视感,但相比观致现款车型,确实前卫了许多。

至于BAO GX5,按照计划,力争7月下线,11月份上市,极简的外观设计也算是符合当下审美,但不够惊艳。动力表现,将提供650CT长续航后驱版本和500CT高性能全驱版本共4个车型,搭载宝能汽车自主研发的动力电池,NEDC续航里程可达650km和500km。

写在最后:当下汽车市场,可怕的不是新的开始,而是从头再来,因为在固有的品牌印象下,没有几个能够逃出生天的,观致甚至宝能未来的路也不好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