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价格怎么选:奔驰EQA还是二手GLC

2022年01月23日 20: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同价选谁] 公司老李同志最近股票挣了些钱,打算给家里买辆车,其实他和媳妇儿已经有辆奔驰E,是为了孝顺孝顺父母给换辆车。基于品牌情怀,老李想着自己喜欢奔驰,认可品牌豪华性,索性也给自家老爷子整辆奔驰开开。老李父亲经常换车算得上是老车迷了,但都在20万元以内的二手车中徘徊。所以老李同志计划给老爷子提升档次,预计花费40万元买车。

汽车之家

给父母选车,老李同志考虑的是SUV车型,老两口用车倒没有什么空间上的硬性需求,主要是感觉开SUV更安全一些,顺便也符合偶尔小长途自驾的需求。选来选去,老李看上二手奔驰GLC 300L 4MATIC,40万元价位能买到一辆车龄两年左右,成色相当新的二手车。不过,老李媳妇给了不同建议,认为老爹是一位与时俱进的人,不如给老人换一辆纯电汽车感受未来,目标奔驰EQA!

汽车之家

目前北京二手车市场行情,2020年上牌的GLC 300L 4MATIC车型价位已经超出40万元,2019年份车型价格能低一些,而且车况基本没差很多。对比260车型,300车型增加了车道保持、偏离提醒等主动安全配置。车型来讲的话,设计不算老,内饰足够豪华,中型SUV的体型可不算小,无论是外观还是配置,都能能给老人带来的安全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之前老李父亲开的车绝对大多数都是日系品牌,而且轿车居多。奔驰GLC 300L 4MATIC内饰的设计,虽然这款车没有配备液晶仪表与大屏幕车机多媒体,但也绝对会让老人眼前一亮,甚至爱不释手,毕竟整体内饰设计布局都体现了奔驰语言。由于平时用车只有父母老两口,后排几乎用不上,空间富富有余也只好让给家里的宠物狗狗,后备厢的话,偶尔出趟远门足够放下两位老人的行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关于动力部分,2.0T四缸发动机最高可爆发245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要比260车型分别高了34马力和20牛・米扭矩,搭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时四驱系统,这样的动力总成对于老爷子绰绰有余,但老李的买车观点是尽量选高配车型,开着舒服用着不后悔。换句话讲,在大多数情况下仅仅满足心理需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然而老李媳妇给了不同意见,既然老人喜欢追求新鲜事物,索性直接买具有最新配置的新款车型,能有多新买多新,所以强烈建议在预算范围内考虑奔驰EQA,首先,纯电车型是未来的主流,车辆科技配置一定比大多数汽油车高。其次,EQA比GLC低一个级别,老两口平时开着肯定比GLC方便,空间也一定够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奔驰EQA车身尺寸为4463×1834×1624mm,轴距2729,对比2019款GLC的尺寸4765×1898×1659mm,轴距2973,有明显差距,大大提高了日常使用便捷性。外观方面,虽然EQA基于GLA而来,但是浑身上下充满了电动特点,封闭式的前格栅,还带有贯穿式LED灯带并与前大灯连接,突出了电动车设计,车尾部分与车头呼应,也使用了贯穿式后尾灯组,五辐样式的轮圈和汽油车对比,同样有明显差异,轮圈表面增加一圈厚厚边层,看样子目的是为了降低风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来到内饰部分,很明显为奔驰家族化设计,豪华与科技感兼备,并且细节之处更是锦上添花。高水准奔驰方向盘,10.25英寸液晶仪表为电动化车型做出了对应调整,与仪表一体化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包含了车辆驾驶辅助,语音识别,娱乐等所有使用功能。空调出风口全部为瑰砾金配色,内饰整体将豪华性,科技性全部释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于车内空间,老李全家没有低于175cm身高,EQA前后排的表现不会感到局促,反而要比车身尺寸更大的GLC更方便停车,EQA更适合老两口。最后再说说动力,奔驰EQA 300 4MATIC搭载前后双电机,最总大功率为168千瓦,电动机总扭矩为390牛・米,具备智能适时四驱系统,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537公里,三元锂电池容量73.5千瓦时,容量为73.5千瓦时,快充至80%时间为0.75小时,电池组质保时间为8年或16万公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如此同价位对比,在传统燃油车与当今电动车中,即便是相同品牌,两款车之间差异明显,电动车的独特之处时刻吸引着喜欢追求新鲜事物的人群。传统汽油车则保持了它与生俱来的稳重感与品牌价值,对于家中换购一辆非日常刚需车型,您会选择哪款呢?(文 汽车之家 朱旭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