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热度没销量,2021年这几台车叫好不叫座是什么原因?

2022年01月23日 20:31: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有的车还没上市就赢了,比如吉利星越L,有的车没上市前看起来是输了但上市之后却赢了,比如雪铁龙凡尔赛C5X,还有的车上市前热度高到可怕,大家都以为它是来搅动市场的,结果上市后一看销量,愣是没硬起来。

一汽丰田亚洲狮:第一款上市就降价的丰田

号称是速腾的头号天敌,口号喊得好,热度低不了,亚洲狮上市之前就好像已是A+级轿车细分市场的王者了。亚洲狮上市之后虽然销量还算不错,但却只有速腾的零头,真的是相当意外。

意外是因为亚洲狮这台车确实没太大毛病。2.0L自吸发动机带起步齿轮的CVT变速箱动力并不弱,在TNGA架构之下,丰田整体的驾驶质感也没得说,安全性更是同级别标杆般的存在。虽然配置不高,但是日系车的整体配置都比较低,消费者早就对这点习以为常了。

但亚洲狮没有卖好也在情理之中,因为这台车相对来说太贵了,14.28万的起步价算上优惠落地也得16万左右了。如果光是价格还好说,但问题是亚洲狮本就是卡罗拉的拉长版,甚至可以说是加长外观版,这样的价格显然不能打动消费者。

因此,亚洲狮成为了丰田史上首款上市不到两个月就拿出近万优惠的车型。这不能怪丰田太自信,只能说在亚洲狮的比较下,有着同样优惠的卡罗拉就显得性价比极高了。遭遇同样问题的还有广丰的凌尚,不过广丰凌尚就没有那么有自知之明了,定价更高优惠更少,热度高销量低也就不足为奇了。

星途揽月:我也没搞懂它为什么卖不好

对星途来说,2021年是相当艰难的一年,销量跌得连奇瑞都藏着不说了。其实去年星途还是推出了几款挺给力的产品,特别是揽月,奇瑞首款搭载2.0T发动机的“战车”热度极高,可是还是没能突出重围。

揽月是款简单粗暴的产品,作为一台中大型SUV,它尺寸够大,空间表现毋庸置疑;装上了堪称地表最强的2.0T发动机,它够野,192kW的最大功率400N.m的最大扭矩,崩谁都足够;来自高端品牌,它的配置和舒适度也够高,外观设计更是拳拳到肉。

这么一款产品,竟然只要19.39万元起,论性价比星途真就从来输过谁,只是即使这样星途依旧还是没能卖好,而且它和前面两款车还不一样,是认知度和认可度都在线的产品,可是依旧没能卖得好。这是我没能想通的地方,说是销售渠道的问题这点是站不住脚的,因为这两年奇瑞一直在各线城市布局,所以问题来自哪里呢?

恐怕还是因为市场问题,中大型SUV的市场趋于饱和,无论从品牌力还是认可度来说,消费者还是更希望选择老产品而非揽月这样的新车,这以细分市场对中国品牌从来都不友善,虽然这两年有所改善,但那也仅仅是在新能源领域,燃油车的认可度还是太低了。

写在最后

不可否认的是,星途揽月确实向我们传递出了另一种信号:奇瑞是在朝上走的。这或许算得上是中国品牌向上搏杀的一种参考思路,但是目前来看,这种思路现在并没有成功。像揽月这样的车销量不佳还是受品牌影响更多,跟车无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