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疑问:连东北人都不买电动车,为什么要把电动车拉到东北搞测试?

2022年01月23日 21: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越往北,买电动车的人越少,不是大家买不起、接受不了这种新鲜玩意,而是在传统消费时代,所有人都知道,挂着铅酸电池的两轮电动车,是跑不了太远的。

到了电动车时代,东北人依然是买电动车最少的,倒也不是因为什么技术歧视,而是因为在这个地界,放在夏天用还凑合,但在冬天用电动车,无比的难受。

​而恰恰, 对于东北人来说,又无比的需要一台车来让生活更加和谐一点。

很多车企都会在东北最冷的地方做测试,传统汽车时代离不开东北这个环境,因为传统汽车需要考验低温下燃油系统的可靠性与稳定性。

因为,我们的汽车不知卖给中国人,还是要卖给冰岛这种最冷的城市,所以低温下的稳定性一定要测试。

​我们的燃油车是这样,我们的电动车一样是如此。

有人觉得电动车拉到东北做测试没有太大意义,事实上是有意义的,很多部件需要测试低温环境下的可靠性,比如说减震系统、转向系统、传感器的可靠性、灯光系统以及暖风系统,以及各个零部件在低温下的异响,能够测出来总装以及设计上的问题。

在东北搞测试,绝对不应该是单纯的测测续航还能跑多远。

​因为所有人都知道,电动车这种东西,放在东北搞测试的意义,就相当于让保时捷911去拉家具,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完蛋的结果。

当然,这也有意义。

工信部测试的是一台电动车上限的续航能力,拉到东北最恶劣的情况测试的是最下限的续航成绩,标定能跑500公里的电动车,在东北只能跑280km,给用户呈现了一个大概的产品续航能力。

​比如说我会知道,在我的城市里,电动车在冬天基本上能跑380公里,因为我的城市没有那么冷,用车环境好很多。

东北人不爱买电动车仅仅是地理位置所限,电动车带来的用车生活远远没有汽油车方便,核心问题不仅仅是电池不耐低温的技术问题,还有在冬天用电量大的问题。

而且这两个问题是难以解决的,是无法通过低成本电动车来改善产品鸡肋问题的。

​因为大多数电动车定价不高,也就意味着核心技术以及电池容量不会太大,20万的电动车最多给你配80度电池包,在冰天雪地耗电量大的城市中用不了多久。

关键是,低温补电还是个问题。

​从目前来看,越往南的城市越适合电动车,深圳、广州无比的适合电动车,因为绝大多数电动车都能跑出接近工信部的续航公里数。

我见过最厉害的司机,把Model3跑出过400km的续航,而那只是一个468km版本的老款车型,实际使用率接近9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