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厂商保值率排名,大众汽车居然垫底,这是为何?

2022年01月23日 21:43: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我们的传统印象当中,大众汽车是非常保值的品牌。而且广大用户对德国汽车也非常的认可。所以大众汽车的保值率应该非常高才对。但是没有想到最近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颁布了一个合资厂商保值率排名的榜单,在这个榜单上大众汽车排名第10,处于垫底的位置。

那么在这个榜单上,保值率最高的品牌都是谁呢?排名第一的是一汽丰田,排名第二的是东风本田,排名第三的是广汽丰田,排名第四的是广汽本田。前4名其实就是两个品牌,一个丰田,一个本田,三年的保值率都在76%以上,确实非常厉害。

而且丰田本田也并非是豪华汽车品牌,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有那么多的用户愿意购买丰田本田的车型,因为他们确实保值率是比较高的。

排名第5名,第6名,第7名的分别是奔驰宝马奥迪。三大豪华品牌的保值率榜上有名。但是这三大豪华品牌保值率的差异不小。奔驰三年保值率74.9%,奥迪三年保值率67%。相差了7个百分点。这个差异是比较大的。而且奥迪还是三个品牌当中唯一一个三年保值率低于70%的品牌。

排名第八,第九第十的分别是长安马自达东风日产上汽大众。这三家品牌的保值率。都在百分之60%~70%之间。

当然中国有那么多的合资汽车品牌,能够在榜单上位居前10名都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因为还有更多的合资品牌没有上榜,比如说美系品牌,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都没有上榜,韩系品牌现代起亚没有上榜。法国品牌,雪铁龙标致没有上榜。 所以三年保值率,虽然上汽大众排名第10名,但是依然是很厉害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在真正的二手车市场,影响保值率高低的品牌因素占比是很低的。

影响一款车保值率高低的最重要因素永远是车况,车况,车况,重要的问题说三遍。车况又是如何判定的呢?简单的来说就是通过使用年限,行驶里程,是否有出险三大硬指标来判断。

所以在真正的二手车市场看的又不仅仅是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