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凌渡用尽了大众概念车设计元素,会与谁正面硬刚?

2022年01月23日 21:47:0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记得当年凌渡刚刚上市的时候,上汽大众对它的定位是国内首款时尚宽体车,竞品对象针对的是一汽大众CC,然而这个定位留了下来,对标大众CC的目标并没有完成。

明眼人都知道大众CC是帕萨特平台出品,外行也能看到大众CC的无框车门,共识是CC是非常标准的轿跑,并且是20-30万区间独一无二的轿跑。

而老款大众凌渡却属于速腾平台产品,并且没有任何轿跑该有的特征,严格来说,它只能算是“时尚宽体速腾”。

因此,即便凌渡在绝对销量上也不少,但它始终不是上汽大众的主力车型,真正与速腾对抗的还是朗逸。

直到2021年末,全新一代凌渡终于亮相了,这次亮相也意味着凌度这款产品真真正正的独立于原有上汽大众体系。

就外观而言,它几乎照搬了大众未来电气化概念车的所有元素。就连无框车门的风头都被整体造型抢走了。

毫无槽点的外观,配上掀背尾门,再加上无框车门,颇有一种“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气势。

虽然产品级别依旧属于A级车,但全新凌渡也许会比大众CC更能赢得市场的任何。毕竟大众CC的售价已经上探到30万区间。也许人们真正想要的只是造型而已,CC的定价区间被BBA抢走了份额。

如果凌渡预售价格在13-18万区间,就能满足人们对一款大众Coupe造型的车的所有需求,在这个地带,不会有更高端的品牌影响它的市场份额。

哪怕在A级车中,这个价位并不便宜,但也能够俘获不少轿跑车迷的放心,就像一车难求的领克03+那样,卖的就是那股子劲儿。

当然,这款车也有不足之处,那就是内饰设计,稍显仓促,虽然刻意避免了传统大众的内饰风格,但双横屏的设计有些破坏了轿跑的整体性,属于在运动和科技之间摇摆不定的妥协结果。

这款车诞生后对谁的影响最大。大众CC吗?我觉得不是,也许因为它的定价问题,销量远超大众CC是一种必然,但毕竟产品定位并不相同,所以CC不会因为凌度而被抢走用户。

我觉得,全新凌渡的出现,真正影响的应该是刚刚挺直腰板的自主品牌高端轿车产品。首当其冲受影响的就是领克03。

因为除了03+采用了高性能2.0T发动机外,入门级的领克03大多数采用的都是三缸1.5T发动机,对于1.4T四缸大众来说,这是毋庸置疑的优势,万一凌度再上一款2.0T的GTL版本,那就真要与03+正面硬钢了。

然后就是长安UNI-V、广汽传祺影豹,包括奔腾B70这些在造型上极为突出,性能也符合轿跑水准的车型。

估计有人会说,难道这款车不影响本田思域吗?

我觉得不会,思域终归还是一款家用轿车,虽然有各种神话故事,但它跟卡罗拉用户重叠会更多,它的竞争对手应该是朗逸。

最后,必须要说的是,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凌渡也要面临一个非常现实的市场现象,那就是它放弃了大多数家用车用户群体。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大众品牌在中国给人的印象跟丰田差不多,稳重实用的印记很难改变,一旦设计超出时代的范围,那么它必然走向小众。

你不能要求一款无框车门掀背Coupe车型成为走量的家用车,它的月销量能够保持在5000-8000台就是成功,除非它最终的定价不在13-18万区间。

你们觉得这个造型的全新一代凌渡,在市场上会与哪款车正面硬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