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8秒破百,百公里油耗仅需4.8L,这辆SUV只卖15万?

2022年01月24日 08:4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现阶段,我认为混动技术早已不再是“两田”的专属,以比亚迪长城吉利等多家车企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正迅速崛起,星途发布了自家旗下的“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正式成为了它们中的一员。星途追风ET-i作为首发车型,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星途能否凭借它一战成名呢?

3擎3挡

动力方面,星途追风ET-i搭载了一套由1.5T发动机+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240kW,最大扭矩510牛·米,官方公布的0-100km/h时间为6.8秒。续航里程方面,纯电续航里程为105km,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km。油耗方面,综合油耗1L/100km,馈电油耗4.8L/100km。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3挡DHT混合动力专用变速箱。

按下启动按键的瞬间,便能明白这辆星途追风ET-i与燃油版车型在本质上的不同。顷刻之间,车辆已经悄无声息地做好了出发的准备。在起步阶段,发动机并不会介入,电机独有的扭矩输出特性让起步动作十分顺畅,没有丝毫拖泥带水的感觉。星途追风ET-i具有纯电、混动两种行驶模式。在混动模式下,提供了标准、运动两种驾驶模式可选。

纯电模式下,整体感受与纯电动车型大致相同,动力响应灵敏,在80km/h以内的时速区间,能够提供较为畅快的加速体验。美中不足的是,电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相对有限,中后段的加速力度略显疲乏。切换至混动模式,行车电脑会自动判断发动机介入的时机,动力储备明显更足,中后段的加速力度更加持久,在超车时给人的信心更足。

动能回收支持3级可调,即便是在最强的模式下,在减速时的拖拽感也不算突兀,不会影响到乘客的舒适性。底盘悬架整体调校偏软,和燃油版车型相比没有显著的差异,过弯时能够感受到明显的侧倾。悬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化解路面上的大小颠簸,但厚重感并不强,还存在着较大的提升空间。

转向手感偏轻,且有着浓郁的电子味,指向性表现符合预期,以家用SUV的定位看待,能够达到及格的水准。隔音方面的表现我认为还能做到更好,风噪、胎噪都被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但发动机在高转速下的噪音有些扰人,音色并不悦耳。

左侧翼子板处增加充电口

外观方面,星途追风ET-i几乎沿用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在外观细节之处,没有加入新能源车型上惯用的蓝色元素进行点缀,整体造型走的是时尚动感的路线。全新的浅蓝色车漆是一大亮点,官方称之为“纪晓蓝”,不仅漂亮还十分耐脏。

前脸运用了大量横向线条来拓展视觉宽度,黑色饰板连接左右两侧大灯,一体感更强。矩阵式LED大灯同样没有缺席,搭配贯穿式LED灯带,精致感更为出色。灯光配置方面,自动大灯、大灯延时关闭等功能均有配备。

18英寸双五辐轮圈样式与燃油版车型一致,轮圈采用双色涂装,造型时尚动感。轮胎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佳通Comfort F50系列轮胎,规格为225/60 R18。充电接口位于左前翼子板处,并非车辆后侧,与主流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略有不同。

长宽高:4533×1848×1699

轴距:2670mm

尾部的整体造型与燃油版车型保持高度一致,在量产版车型上,将增加ET-i的专属尾标。车尾风格简洁大方,平直的线条提升了层次感,贯穿式LED尾灯的设计与前脸形成呼应。排气方面,仍采用的是隐藏式布局,后包围两侧的排气口仅为装饰件。

细节处调整

内饰造型并不陌生,大体上还是老样子。双联屏布局搭配大面积的黑色钢琴烤漆面板,提升了内饰座舱的科技感与档次感。做工用料方面,中控台覆盖大面积软性材质,用料相对扎实。

细节方面,在中控屏下方的按键区域增加了EV、HEV的功能按键,小巧的电子挡杆同样得以保留,且增加了动能回收力度(B挡)的调节。

全液晶仪表盘以及中控屏均为12.3英寸,提供多种主题切换。相比燃油版车型,仪表盘显示内容细微调节,增加了剩余电量、纯电续航里程等车辆信息。

中控屏搭载Lion雄狮智云4.0系统,支持车联网、语音识别、远程控制、智能家居互联、AR增强实景导航、FOTA升级等功能,并带有CarPlay手机互联,在中国品牌车型当中并不多见,算是亮点之一。

乘坐空间没有因为电池布局受到影响,相比同级别车型,后排空间虽没有显著优势,但能够满足日常家用。配置方面,全景天窗、后排出风口、USB电源等均有配备,找不出明显的短板。

写在最后:

星途追风ET-i是首款搭载“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的车型,在动力、油耗上的提升十分显著,但在底盘悬架的表现上仍存在不足之处,未能实现全面进步。在面对玛奇朵DHT、宋Pro DM-i等诸多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时,挑战性我认为并不小。最后就是价格了,老生常谈的话题,星途追风ET-i的预售价格为15-16万元,这个价格区间,你是否满意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