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80 智尊版 广汽AION LX Plus购车指南

2022年01月24日 08:56: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AION LX是广汽埃安推向市场的第二款车型,同时也是家族中的目前最高级别的车型。不过自AION LX正式上市以来,市场销量并没有像预计中那么好,反而AION V成为了品牌家族的顶梁柱。但随着近期改款车型AION LX Plus的上市,这款车又重新刷爆了观众的眼球,它不仅具有百公里2.9秒的加速成绩,同时最大续航超过了1000公里,这些都无不让人震撼。

2022款广汽埃安AION LX Plus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8.66-45.96万元。动力上该车分别提供永磁/同步单电机和永磁/同步双电机两种车型。接下来我们就将针对车型间的配置差异,为您来分析哪款车型的性价比更高。

一、车型简述

作为改款车型,AION LX Plus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不过新车针对外观细节设计进行了较大的升级,从而使得整车看起来更有气势。其中,新车前脸下方保险杠区域变得更加凸出,搭配竖状条纹格栅,视觉上显得更具有战斗气息。另外,新车头灯组造型也发生了些许改变,看起来更加协调,搭配凌厉的前脸设计,看起来十分锐利。

侧面线条看起来十分流畅,微微上扬的曲线配合悬浮式车顶,看起来更有灵动性。另外,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车门把手,显得更有档次感。至于尾部设计,整体看起来以圆润为主,不过新车尾部也具有不错的层次感,贯穿式尾灯点亮后想必会具有不错的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35/1935/1685mm,轴距2920mm。

轮圈部分,2022款广汽埃安AION LX Plus提供两款不同尺寸的轮圈,其中,入门级车型搭配一款245/55 R19的轮圈,轮圈采用双色五辐设计,整体造型看起来十分大气;而其它车型搭配一款245/50 R20的轮圈,轮圈表面采用全黑处理,同时半封闭的设计可以更好地减少行驶中空气乱流对的影响,从而获得更好的空气动力学表现。至于轮胎部分,该车均配备了米其林轮胎,但二者并非同一系列。

车身颜色方面,2022款广汽埃安AION LX Plus入门级车型提供6种车漆颜色,分别是: 极地白、天际灰、极速银、全息银、夜影黑、脉冲蓝,而其它车型车型在此基础上还增加了2种双色车漆,分别是:黑色/极地白、黑色/全息银。总的来看,AION LX Plus在车身颜色上选择余地还算比较宽泛,可以满足不同审美需求的消费者进行选购。

内饰部分,AION LX Plus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最明显的莫过于中控屏换装为一块15.6英寸的超大悬浮式中控屏,并内置了最新打造的智能车联系统,仪表部分也采用了全液晶显示,整体看起来科技感满满。除此之外,该车还配备了一块超大的全景天幕,也是该车一大亮点。此外,车内采用了大面积翻毛皮和真皮材质,内饰豪华氛围烘托的很到位。

动力方面,2022款广汽埃安AION LX Plus入门版车型和顶配车型搭载一台永磁/同步单电机,采用前置驱动,最大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为310N·m,搭配的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分别为93.3kWh和144.4kWh,工信部最大续航里程为650km和1008km。而四驱版车型搭载永磁/同步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为360kW,峰值扭矩为700N·m,搭配的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同为93.3kWh,工信部最大续航里程为600km。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2022款广汽埃安AION LX Plus入门车型整体配置表现非常不错,与其它车型相比,AION LX Plus入门车型配置差异都体现在一些细节部位,首先在外观部分,新车全系标配了LED日行灯以及远近光灯,以及全景天幕,各车型之间除了轮圈样式及尺寸不同外,还有部分车型为双色车漆涂装,除此之外均保持一致。

除了外观,内饰差异也并不大。新车内饰最抢眼的15.6英寸中控屏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均为标配,同时,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10喇叭阿尔派音响、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功能、32色内饰氛围灯以及12向主驾电动座椅调节都属于配备项目。相比之下,而入门级车型仅仅缺少了副驾和后排座椅腿托功能以及后排老板键座椅控制。

至于安全部分,AION LX Plus全系都标配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头部气囊、胎压显示、360度全景影像以及前/后驻车雷达等。此外,入门车型在主动安全部分配置也比较高,除了常规的主动刹车以及一系列主动安全防御驾驶系统外,还配备了5颗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以及5个毫米波雷达。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顶配车型因搭载了一块144.4kWh的三元锂电池,导致成本大幅度增加,所以在主动安全配置上反而不如入门级车型配置高。

整体来看,2022款广汽埃安AION LX Plus的入门车型配置基本已经达到了同级别中高配车型的水平,仅在个人配置上稍有差异。同时,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入门级车型也具备一定辅助驾驶功能。更重要的是,入门车型搭配的单电机虽然动力不算很猛,但续航已经突破了650km,对于大部分家用而言,这款车已经足够使用了。

三、推荐车型配置差异分析

综合配置信息,向您推荐2022款广汽埃安AION LX Plus 80 智尊版车型。作为一款入门级车型,该车常规配置基本已经达到了中、高配车型的水平,与80D 智尊版车型相比,二者区别在于中配车型采用了双电机驱动,动力更强,不过搭配的三元锂电池组能力密度均为一致,另外,该车副驾和后排增加了腿托功能,可以拥有更好的舒适性。不过,对于一款家用电动SUV来说,双电机版本意义并不大,而且在续航上还减少了50km,还为此要多花费4.3万元,性价比较低。

至于更高一级的80D Max版,该车同样采用双电机配置,不同的80D Max版辅助驾驶功能更加先进,它配备了12个摄像头、6个毫米波雷达以及3个激光雷达,不过为此消费者要再额外花费8万元才可以实现。另外,最贵的千里版其实配置反而不算最高,主要因为该车搭配了一块144.4kWh的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可达到1008km,不过为此消费者要花费45.96万元,性价比非常低。综合来看,如果您近期想购买2022款广汽埃安AION LX Plus,那么80 智尊版车型相对性价比更高,在购车时可优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