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标之隔的别样豪华 广汽丰田威飒实拍图解

2022年01月24日 08:56:04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丰田这两年为中国市场可没少操心,除了推出双车战略外,现在又开始着手填补细分市场的空白。比如广汽丰田威飒一汽丰田凌放,这一对姊妹车型将成为中型SUV市场“守门员”,不放过任何一个对入门中型SUV感兴趣的消费者。同时,它们与雷克萨斯NX共同基于TNGA-K平台架构打造,就连轴距都完全一致。那么,一标之隔,广汽丰田威飒将如何为了应对差异化定位打造出别样豪华,让我们一探究竟。

外观:久违的日系性能风

广汽丰田威飒虽然与一汽丰田凌放互为姊妹车型,但两者风格截然不同。威飒采用的是美版车型设计,而凌放则为日本本土和欧版的设计风格,不过神似SUPRA的造型样式反而使威飒更有一种浓烈的日系性能风,反观凌放则更稳重一些。对于一款运动型SUV来说,威飒偏向性能风的设计无疑会更受宠,而且这种感觉也很难在其它品牌车型上寻觅到。

内饰:谁说日系车配置低?

谈到日系车的配置,很多人都会摇头。诚然,日系车的配置水平普遍谈不上高,尤其是很多令人心动的高阶配置都集中在顶配车型上。而此次广汽丰田威飒做出了表率,即便中配车型,也能享受到如9扬声器的JBL音响、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感应式电动后备厢以及智能语音控制等大部分科技和舒适功能。除此之外,威飒上配备了带有调光模式的全景天幕,这项配置即便定位更高的雷克萨斯NX上也未出现,可见威飒的别样豪华,从配置开始。

动力:燃油和混动并行

市场前景分析:普通合资品牌的别样豪华能否打动你

总结:

VENZA与HARRIER,也就是威飒和凌放虽然互为姊妹车型,但论资历还是HARRIER要更长一些。这款车在诞生之初为雷克萨斯RX的换标车型,且仅在日本销售。原因是日本本土并没有汉兰达这款车型,所以以此来填补中型SUV的市场空白。而VENZA此前是一款类似MPV的休旅车,此次借第四代HARRIER换代之际,重新换装再战。

说了这么多,其实无需过于在意两款车型的历史,毕竟它们已经焕然一新,从设计到定位重头来过,今非昔比。而我想表达的是,丰田之所以如此安排,自然有它的良苦用心。就拿广汽丰田威飒来说,其实威兰达的车内空间表现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已经算是过剩,那么在此基础上,拿出更好的用料、更高的配置以及更时尚的设计,推出一款新车型来满足高端化的需求似乎也并无不妥,毕竟雷克萨斯NX高达31.88万元的起售价对于普通工薪家庭来说接受起来还是有不小的难度,但这种别样豪华是否能征服国内消费者,对同品牌的威兰达和汉兰达又会造成怎样的冲击,值得深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