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B与GLA内斗,奥迪Q3和宝马X1成为了赢家

2022年01月24日 10: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产品就会市场竞争。但在白热化的汽车市场竞争中,“内斗”基本上也是避免不了的存在,不少车企在某一种细分市场里面,布局的都有一些相同的产品,虽然说这些产品车型之间会有些区别,主打的消费群体有所区分,但产品定位、价格等方面基本相同与接近,相互之间的直面竞争也是在所难免。

比如不久前丰田旗下上市的锋兰达和卡罗拉锐放,就会与C-HR和奕泽形成“内斗”;东风日产旗下的轩逸、蓝鸟和启辰D60 PLUS同样会“内斗”,这样的例子在车市中并不少见。当然了,虽然说奔驰旗下的GLB与GLA主打的消费群体有些区别,但这两款车型之间的“内斗”,却是比较有代表性的。

说实话,在奔驰GLB没有入市之前,奔驰GLA的市场表现还是不错的,基本上是与宝马X1奥迪Q3处于伯仲之间,但是,伴随着奔驰GLB入市并参与市场竞争,奔驰GLA的市场表现就平淡了很多。原本以为奔驰GLB上市后,会与奔驰GLA形成高低搭配的联袂出击,对奥迪Q3宝马X1形成有效的威胁但结果却事与愿违。

市场定位和动力组合相同,价格又有重叠,车身尺寸方面拉开的距离又不是太大,多种因素加在一起就造成了奔驰GLB和奔驰GLA之间,产生直面的竞争也是很难躲得开。看似产品线丰富了,但难分伯仲的优势,却让奔驰GLB和奔驰GLA陷入了“内斗”,最终导致了奔驰这两款车的市场表现都有些不温不火。

在过去的2021年,奔驰GLA全年累计销量为33135台,月均销量为2761台;奔驰GLB全年累计销量为53809台,月均销量为4484台。相比全年累计销量95059台,月均销量为7922台的奥迪Q3,全年累计销量93920台,月均销量为7827台的宝马X1,可以说,奔驰GLB和奔驰GLA都陷入了尴尬的处境。

常言说: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奔驰GLB和奔驰GLA之间的“内斗”,其实,就是变相加大了奥迪Q3宝马X1获取更多市场份额的机会,并且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说实话,相比奔驰GLB和奔驰GLA略显低迷的市场表现,处于销量高位的奥迪Q3宝马X1,反而成了围观看笑话的吃瓜群众。

当然了,奔驰GLB与奔驰GLA之间的“内斗”,让奥迪Q3宝马X1成为了赢家,但是,也成就了一款来捡漏的车型就是长安林肯冒险家,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达到39826台的冒险家,其市场表现可以说超过了奔驰GLA,而且,冒险家在市场中的话题热度也比奔驰GLA高,对奔驰GLA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刺激。

总结:中国有句俗语就是“兄弟同心,齐力断金”,但从奔驰GLA和奔驰GLB的联袂出击来看,并没有起到很好的市场效果,反而给奥迪Q3宝马X1创造了很大胜出的机会,也成就了长安林肯冒险家的市场“捡漏”,不得不说这是奔驰的一大市场失误。你有何看法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