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款新能源车冬季续航测试,就这表现还敢看不起油车?

2022年01月24日 10:26:05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40台新能源车来测试,包括纯电的、插混的、增程的、自主的、合资的、豪华的、大众的等等。当然区区40台,只是囊括目前市面上较为热门的车型而已。测试方法是车辆充满电,在车库静置一晚后平稳驾驶至电量为0%,统一乘载一位驾驶员和一位乘客,空调24℃,经济模式兼最大动能回收。

测试榜单是按实际拿下续航里程第一的,是蔚来EC6,难怪李老板这么有底气吐槽燃油车。不过也不要开心太早,测试中蔚来EC6续航里程达到336.9公里,而被测车型的官方续航数据是615公里。也就是说续航缩水了45%。

其实缩水45%相对也还算少的了,因为40款里面还有掉百分之五六十的。继续看,续航里程排第二名的,是小鹏的P7,续航里程316.2公里。官方续航数据是670公里,相当于缩水53%。

第三名是刚刚上市不久又频频被车主吐槽的极氪001,YOU版车型搭载前后驱双电机+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为606公里。而在测试中,最终续航为298.4公里,续航里程缩水约51%。

冬测里续航里程排第四的,是新势力品牌里的哪吒U,十多万的紧凑级SUV,前置单电机,顶配版车型官标续航里程610公里,不过实测续航只有294.9公里,也就是缩水大概52%。

排第五的是款名副其实的自主品牌豪车,高合HiPhi X,定位中大型SUV,售价57-80万元。别看贵,每个月销量也就几百,但是在豪华新能源车版块是排得上名次的。全系续航里程550公里,测试中续航为291.2公里,缩水47%左右。

由于车太多,前五之后的漫哥就不一一点名了,抽些来看吧。特斯拉Model Y和Model 3两款车,前者官方续航594公里,测试续航只有279.6公里,缩水53%;而后者官方续航468公里,满电只跑了200.2公里,缩水达57%。

大众寄之厚望的ID系列,其中ID.6X满电最终跑了225公里,离510公里的官标续航缩水了56%。ID.4X表现则好不少,官标520公里续航,测试续航达269公里,缩水48%。还有去年10月份上市的ID.3,虽然官标430公里续航,实际只跑了167.3公里,缩水率达61%。

看看比亚迪表现如何。续航达成率最优秀的是海豚,纯电续航405公里,实测续航225.2公里,缩水44%。其次海豚,续航达成率55%,也即缩水45%左右。而汉EV,官方续航550公里,最终跑了235.8公里,缩水57%。唐DM纯电续航官标100公里,测试续航44.6公里,也是缩水了56%。

广汽埃安在传统车企里面新能源车也是卖得比较好的,但这次懂车帝的测试似乎不太理想。被测的三款车里面,AION Y官方续航600公里,实测跑了280公里,缩水率为53%。AION V和AION S缩水率更高达62%和63%。

不过最辣眼的,还是理想ONE。理想ONE采用的是增程式技术,官方纯电续航188公里,懂车帝测试跑了59.3公里就趴窝了,续航缩水率达到69%。相反地,论续航达成率最优秀的,反而是小车宏光MINIEV,170公里的官方续航,实际跑103.2公里,续航达成率60.71%。

40款新能源车冬测成绩看下来,大部分续航达成率只有百分之四五十,也就是续航缩水一半以上,多的甚至只剩下30%的纯电续航里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