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方又炒作“威胁论”,中方突然亮明态度,罕见确认一重要事实

2022年01月24日 10:48: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国积极发展军事力量,是为了更好保卫自己国家安全,这一重大的行动却引来了美国极度渲染。

最近美国媒体对外宣称,中国计划部署超过400枚洲际导弹,想用这种方式提升自己军事力量。他们甚至恶意炒作称,这400枚导弹将会对美国构成严重“威胁”。

01中方的回应

对此,中国外交部作出了郑重声明,明确强调这是中国为了维护国防力量采取的必要措施,并非像美国那样渲染。

美国媒体通过卫星侦察对外宣称,中国在西部建立导弹基地,有专家深入分析称,这些新建导弹基地将会增加中国导弹部署能力。他们认为未来几年,中国可以增加400枚洲际导弹。

美国的卫星侦查位居世界第一,导致中国的军事行动都能够被他们在第一时间进行侦测,甚至有人调侃道美国行动堪比侦查狗仔队。不过即使美国的侦测技术再先进,也只能通过较为模糊的图片猜想中国军事行动部署。

02中国对美国谎言的揭穿

事实上,美国宣扬中国建立大规模导弹发射架是在“扩充军备”,其实是我们国家在西部建立风力发电装备。 中国外交部已经通过详细的图片资料对世界做了解释,然而美国媒体出于对中国丑化和攻击,无视这一解释继续对中国进行攻击,就是想用这种办法在国际上对中国进行丑化。

众人皆知,任何一个国家的核武器部署都是最高机密,即使外国的侦察卫星再先进也不可能对这些涉及进行抓拍,他们通过简单的卫星照片,就对中国的核武器进行分析只能说是一个不明智的做法。

美方不断对世界进行宣扬也只能说明美国的这种做法别有用心,也许美国媒体通过这种方式激怒中国,然后获得一些有价值的情报。

中国最初发展核武器完全是为了提升自身防御能力,中国也积极地推动全球和平进程,早已宣布暂时停止核武器的试验,用实际行动推动世界和平。

最近,联合国“五常”发表了防止核战争的联合声明,用这种方式为全球的和平作出了贡献,中国核武器数量只是为了维护国家安全而采取的必要行动,对一些老化的核武器进行淘汰和更新也是情理中事情,世界上其他核大国也有这样的做法。拥有最多核武器的美国,用这种贼喊捉贼的方式转移世界民众的视线,必然会遭到许多国家的抨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