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厉害”响彻全球,印度公开重磅数据,无奈承认:根本比不了

2022年01月24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疫情不断反复的大背景下,全球很多国家都被迫放缓了大型工程的建造进度,美国虽然号称全球第一,但是在疫情和经济的双重压力下,也受到了很大影响。相比而言,我国受到的影响却非常小,不仅各种超级工程依然在有序建造,在军工领域也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尤其是有大批军舰陆续下回,仿佛“下饺子”一样,展现出真正的中国速度。据印媒报道,中国在2021年一年里接收的各类舰艇总吨位达到17万吨,中国速度让其甘拜下风,无奈承认根本比不了。

印度公开的这一重磅数据也在全球引起轩然大波,一时间“中国厉害”响彻全球。要知道,曾经有着“日不落帝国”之称的英国海军总吨位也仅有43万吨,很多中等国家海军舰艇总吨位也不过才20多万吨,也就是说,光是2021年一年,我国就建造出了一支接近中等国家规模的舰队。不过对于中国的造舰速度,其实西方国家早就意识到了不同寻常的地方。

早在2018年,英国一家智库就发现端倪,在2014~2018年期间,中国建造的舰艇总量就超过法国海军, 但是从现在印媒的报道来看,我们的造舰速度可能已经超过了英国智库的预期,而且预计在2022年,我们还会有更加喜人的成就。

有专家对此却表现出担忧,并且发出警告称,印媒公开这样一项重要数据可能是不怀好意。过去,我国的造舰速度就经常被美媒拿来炒作,并且以此大肆渲染威胁论,美国海军此前提出的“30年造船计划”等项目也是专门为此准备的,并且还制定了海军未来的发展方向。如今看来,印度很可能走上了美国的老路,也将目光集中到我国海军的发展上。

说到这里我们也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楚的认识,不能受其他国家的影响。近年来我国海军的发展速度和取得的一系列成就确实值得骄傲,甚至已经超过了很多昔日的海军强国,但是我们并不能因此而感到自满,毕竟与世界第一的美军相比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这一点上我们应该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美国凭借11艘核动力航母已经与其他国家拉开了很大差距,在核潜艇等其他方面的优势同样非常明显,一般国家短期内都难以超越。值得一提的是,我国发展的目的只是为了保证国防安全,其他国家完全没必要因此跳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