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售后回复P7记忆泊车失控撞阀门问题

2022年01月24日 11:40: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有媒体报道了一辆小鹏P7使用记忆泊车功能,车辆撞到消防栓阀门,导致尾门凹陷的问题。随后,小鹏汽车售后解释称车辆遇到了“弱势场景”。

小鹏汽车 <a href=小鹏P7 2021款 670G">

汽车之家

行车记录仪显示,事发小鹏P7车主蒋先生的车在启动记忆泊车功能后,小鹏P7先是向后倒,突然就停了下来,但随后短时间内再次向后倒退,就听到了碰撞声,蒋先生称碰撞没有让人来及反应,随后系统提示泊车暂停,泊车已退出。下车后,蒋先生发现车尾被撞出明显凹痕,撞击的对象是一个消防杆,凹陷处正好是碰到了消防阀门,经4S店评估,维修费用需要花费9000元左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小鹏P7停车场记忆泊车功能,是车辆可按照用户设定的路线辅助驾驶员将车辆从设定路线的起点开往路线终点,期间车辆可以自动转弯、会车、绕行、避让行人及其它车辆,并泊入终点附近已被系统记忆的车位。同时在该功能运行过程中,中控屏可显示停车场中的多种元素,比如停车位、减速带、柱子、静止车辆、行驶车辆、行人等,该系统支持1000m可用距离和单车记忆100个地下停车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蒋先生表示,车辆已经存储了停车路线,平常都无需自己操作,此前已经多次在相同场景下正常使用该功能,都未出现意外,为什么这次失控了?怀疑系统出现故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小鹏汽车东区公关部程经理解答是,由于地库光线昏暗,环视摄像头识别实际车位不准,目标位置产生差异;同时存在“弱势场景”,超声波雷达对车后的消防杆存在感知局限,最终发生事故。程经理强调,小鹏记忆泊车非全自动驾驶,车主不能完全脱离方向盘,同时,车辆说明书上也有相关提示。

汽车之家

目前,4S店已经将问题上报给公司,后续积极同蒋先生进行协商,4S店还同意给予蒋先生约10000积分的补偿。(编译/汽车之家 秦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