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势能美学与27英寸屏幕同时出镜,"Mondeo Man"能否在国内"重现"?

2022年01月24日 12:40: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哈喽小伙伴们大家好,欢迎来到这一期的90君。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这种问题,在与人交往过程中,对方往往会因为地域的关系率先给我们贴上“小标签”。

例如山东人“说话爱用倒装句”,东北就是...“能喝”,除了地域之外,人们也会因为一些行为被贴上标签——“他那么普通,却那么自信”。

但“Mondeo Man”你们知道吗?也就是蒙迪欧男。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福特投入了60亿美金研发蒙迪欧,该车在英国一度成为了国民神车,而“蒙迪欧男”就是指代英国小有所成的中产阶级,能买得起、开得上蒙迪欧的男人,就连詹姆斯·邦德也难逃“魔爪”。

至于国内市场,虽然没有出现“Mondeo Man”,但在蒙迪欧2013年换了“马丁脸”之后,也是迎来了一波车生巅峰,让人们体验了一把“超跑”的感觉,连续四年销量超过10万辆,一度成为国内市场最热门的中级车之一。

如今过去多年,终于让我们等来了全新蒙迪欧,福特更是首次将打造全新蒙迪欧的重任交给了福特中国,从这一点不难看出福特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毕竟是特供车了。

一般情况下,换代车型改动都是巨大的,但还是会保留一些老车的痕迹,比如全新奔驰C还保留着原有的整体造型,再看看眼前的全新蒙迪欧,要不说车名,哥还以为是一款全新产品。

新车基于“势能美学”家族设计理念打造,拥有和福特EVOS相似的前脸设计风格,密密麻麻的镀铬鳞甲,在高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在解锁车辆或者钥匙靠近时,还会产生如同呼吸般上下起伏的动态效果,这突然其来的仪式感,能想到出自福特之手?

对于这样的设计,肯定有人喜欢有人厌,毕竟不是软妹币,不可能做到人人都爱,但从哥个人角度来看,这波设计没毛病,以前人们对于B级车的印象都是“大气”,但你再看看现在的B级车呢?

雅阁、凯美瑞、天籁,哪一个不是在往年轻、运动化的方向发展?这不仅仅是趋势,更是目前主力消费者的诉求。

都说中国人了解中国人,这话一点没错,看看这车身尺寸,你就知道设计师多懂国内消费者了。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35、1875、1500毫米,轴距更是达到了2945毫米,相比于老款车型增加了95毫米,虽然高度没怎么提升,但由于尺寸的过分加长,也让其显得十分修长。

不出意外的,全新蒙迪欧依然搭载了那款长达1.1米的巨大中控屏幕,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乱入了造车新势力,27英寸屏幕有着4K分辨率,清晰度没得说,可能比你家电视还要清晰吧。

根据此前申报图的信息显示,全新蒙迪欧将搭载一台2.0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238马力。

众所周知,国内的SUV热已持续多年,甚至影响到了轿车市场的发展,而蒙迪欧受此影响,加之产品没有跟上市场节奏,也一直处于低迷的状态。

三年之后三年,三年之后又三年,如今的它已沦为边缘化产品,但近些年,国内轿车市场有所回暖,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国内轿车市场累计销量104.9万辆,同比增长6.4%,仅次于新能源市场,其中B级轿车更是取得了10.2%的同比增长,而该细分市场上的选手们也是越战越勇。

凯美瑞、雅阁纷纷换上了年轻、运动化的新装,亚洲龙更是直接乱入,作为当初跑在年轻化、运动化潮流前端的蒙迪欧,此次也是迎来了全面焕新。

与同级别对手相比,全新蒙迪欧拥有超长的车身尺寸,甚至比C级轿车雷克萨斯ES还要出众,27英寸4K屏幕,放眼整个汽车圈都是罕见的,如果只看产品力的话,这辆全新蒙迪欧可以说非常能打,但新车若想重现往日辉煌时刻,还得等待市场进一步检验。

文中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