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车市展望,合资势力投身新能源大战,丰田bZ4X领衔四大新车

2022年01月24日 12:56: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汽车行业迎来了重新洗牌局面,在新能源运动推波助澜之下,国产势力拿出抢眼过硬表现,成为很多消费者购车时首选。虽然合资阵营之中也存在特斯拉这个巨无霸,但只能用一枝独秀来形容当下场景,其余品牌则是捉襟见肘,面对未来之战显得后知后觉。不过在2022年大幕开启之后,我们看到很多合资品牌都纷纷表示会在今年强势推出新能源车型,而以下四款则是其中佼佼者,在今年会成为销量大战的“黑马”。

雷克萨斯RZ

作为丰田旗下高端子品牌,雷克萨斯去年在国内市场表现不佳,被红旗等老对手一一超越。不过此次雷克萨斯RZ的出现,将被视为其破局重立的先锋之作,有望帮助该品牌走出当前困境。新车在多个方面都进行重新调整,力求给人焕然一新观感。其外形设计上主打前卫理念,前脸部分经典的“纺锤式”造型清晰可见,但内部却换为全封闭结构。两侧凌厉大灯组很是凶狠,让人过目难忘。该车侧面悬浮式车顶与双腰线相得益彰,灵动观感扑面而来。

当然很多人也戏称雷克萨斯RZ是“豪华版bZ4X”,毕竟两者由同一平台打造,在很多配置上都存在相似之处。但雷克萨斯RZ的档次显然是后者难以企及的高度,不管是内饰用料还是动力输出上都十分突出。预计新车将会配备Direct4全新电子四驱系统,让你感受到性能的魅力。

丰田bZ4X

其实面对新能源战局,丰田早已靠着混动技术赢得一众认可。但是其在纯电领域却鲜有建树,让人颇为费解。不过在去年12月份其一口气展示16台电动新车,一时间成为诸多媒体竞相报道的焦点。bZ4X则是该品牌首款针对全球市场的电动车型,其肩上压力可想而知。新车基于e-TNGA架构打造,并且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就曾小试牛刀,让人们看到丰田进军新能源战场的决心。

秉持着Hi-Tech and Emotion理念,bZ4X在外形设计上显得相当前卫,这对丰田车型而言十分罕见。其前脸部分充满工业质感,封闭式中网与两侧犀利大灯组巧妙搭配,时尚性与辨识度都有所强化。尾部贯穿式灯组个性鲜明,左右顶端以超大箭矢式造型博人眼球。而其在内饰方面主打科技属性,在硬件配置上就下足功夫,配备全液晶仪表+大尺寸触控液晶屏。该车最大亮点还是动力系统,该车区分前驱和四驱版本,特别是后者由丰田斯巴鲁共同打造,以高功率双电机为基础,输出上相当强劲。此外在“Grip-Control 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加持之下,该车驾驶体验更加出色。

奔驰EQE

其实奔驰在转型之路上颇为坎坷,很多新车在上市之后都没有取得预想中的战绩,反而在口碑上遭遇滑铁卢,让很多人对其电动车不再抱有期待。但是EQE在很多方面都具备可圈可点之处,或许能够改变人们对于奔驰电动车的看法。新车此前在慕尼黑国际车展出尽风头,不管是充满精致美感的外形设计,亦或是0.2Cd的风阻系数,都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奔驰内饰”美名在业内有口皆碑,而EQE也概莫能外。其内部将三块超大液晶屏幕融为一体,其中最大尺寸达到17.7英寸,在页面布局上也展现过硬功底。Burmester音响系统不会让你失望,而HEPA过滤器和车内PM2.5装置则会带来更为健康的内部环境。其实EQE对应的SUV版本车型也会在今年问世,奔驰声势可谓相当浩大。

宝马i3

奔驰一样,宝马在电气化时代也显得无所适从,至今还没有拿出一款过硬车型。但是外界对i3还是持有较高期待,毕竟该车基于中期改款3系打造而来,有望接过后者销量明星的旗帜,在占有率上带来惊喜。其外形设计方面在大灯、前保险杠等处进行略微调整,同时加入专属标识,整体观感很是运动时尚,对年轻消费者而言很具诱惑力。

i3长度达到4872mm,轴距则是2966mm,在尺寸方面表现出色,驾乘感受无需多言。其还会迎合市场需求推出长轴距版车型,让消费者拥有更多选择。估计该车将搭载最大功率达到250千瓦的宝马自研驱动电机,性能表现不必多虑。官方表示该车续航里程达到526公里,但在未来势必还会推出长续航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