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世界各国卖得最好的车都是谁?

2022年01月24日 14:3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我们从海外媒体处获悉了一组数据,数据展现了在过去的2021年,世界各个国家销量最好的车型(前三名),美国市场偏爱皮卡、欧洲市场流行两厢掀背车、德国人究竟喜欢哪些车型?东欧和西欧的汽车市场都有哪些区别?数据将会带给你答案。

汽车之家

在过去的一年里,虽然疫情、芯片短缺、产能问题对汽车市场的销量表现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不过,各个国家和地区消费者的需求似乎并没有发生变化,对于很多比较具备代表性的国家和地区来说,热门车型的销量表现依旧出众。

汽车之家

在美国汽车市场,皮卡车型依旧是“王者”级别的存在,福特F系列皮卡延续着自身的传奇表现,据motor1.NUMBERS统计,2021年,福特F系列皮卡的总销量达到了726004台;位列第二和第三名的车型分别为道奇RAM和雪佛兰索罗德。

汽车之家

在德国汽车市场,“国民品牌”大众依旧牢牢掌控着汽车市场的节奏,可以看到,全新一代高尔夫上市后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处于遥遥领先的位置,而大众T-ROC和Tiguan的销量表现则比较接近,均为5万+台。

汽车之家

在英国市场,新车沃克斯豪尔Corsa以超过4万台的成绩夺魁,紧随其后的为特斯拉Model 3MINI,这也是登上领奖台的为数不多的纯电动车型之一。

汽车之家

对于讲究情调的意大利人来说,两厢小车不仅仅更符合他们的调性,同时也比较适合在狭窄的城市道路内形式,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在意大利市场,两厢小车有着非常高的热度,菲亚特Panda、菲亚特500等经典车型依旧是他们的最爱。

汽车之家

和意大利、英国市场比较相似,法国市场同样对“自主品牌”比较感兴趣,标致208荣登榜首,紧随其后的是雷诺Clio,而第三名则为达契亚Sandero车型,三款车型的销量差距并不大,竞争比较激烈。

汽车之家

拉达依旧是俄罗斯国内市场的霸主,拉达Vesta/Granta车型的销量表现均超过了11万台,定位比较入门的起亚锐欧车型同样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成绩,

汽车之家

而在土耳其市场,销量比较不错的同样为轿车产品,可以看出,东欧国家的消费者似乎已经不存在对于两厢掀背小车的执念,更加实用的三厢车是更多家庭用户的选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而在巴西、阿根廷等南美国家,皮卡车型的热度是比较高的,丰田Hilux、大众Amarok菲亚特Strada等工具属性比较强的皮卡车型销量不错。此外,对于家庭用户来说,两厢小车、三厢家轿的热度似乎比较接近,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偏好。

2021 各国家和地区汽车总销量
国家销量(辆)
阿根廷381777
巴西1974431
法国1658453
德国2622132
印度尼西亚887202
意大利1457952
英国1647181
俄罗斯1666780
西班牙859477
美国15060287
土耳其737350

再来看一波各个国家的2021年汽车市场整体销量表现,其中,美国市场的销量超过1500万,德国市场超过262万。当然,粗算一下,国内汽车市场2627.5万辆的销量足以傲视群雄。基本上与上述所有国家的销量之和旗鼓相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