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兼顾舒适和运动感?试试雷克萨斯NX350h吧!

2022年01月24日 15:22:05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雷克萨斯NX350h在中国大陆地区推出了4种动力共10款车型,厂商指导价从33.18万元到50.98万元。

NX350h配备了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配合位于车身前部的电动机,与之搭配的是电子无级变速厢。

F SPORT版除了肉眼可见的外观包围和内饰运动方向盘、座椅等装备外,还使用了运动调教悬挂和运动阻尼减震,以及来自后桥的电动机,它能够提供额外40kW功率,120Nm扭矩。

前轮电驱动单元则能够提供134kW和270Nm的动力。NX350h和F SPORT版零百加速分别为8.7s和7.7s,百公里综合油耗也在5.13L和5.85L。

NX虽然看上去给人很年轻运动,但是它的舒适性还是要大于运动性,然而这并不意味着NX是一辆无趣的车型。

尤其是F SPORT无论在直线加速还是在中高速弯道中的表现都恰到好处,运动套件充分发挥自身的价值,让你感到运动,也满足驾驶者那颗躁动的心了,并不需要再增加大尺寸打孔通风制动盘和Brembo对向6活塞卡钳来充门面。

第二代NX350h的电池容纳在设计上进一步优化,使得后备箱容积能提高到500L,另外盖板下方增加非常多的储物格,而这些空间并没有计算在500L以内,后备箱自此可以告别凌乱,防止物品因为驾驶左右乱撞。后排可按比例放倒,并且提供电动折叠。

驾驶NX车型全车能用电动的地方,绝对不会让你浪费一点力气。后尾门可以电动开合,四个车门也都改为电动触发开启,无论在车内外,只需轻触,即可打开车门,当然也保留了机械的方式开启,以防全车断电引起安全隐患。

另外,电子车门的另一个优势就是实现了避免后方来车,因为没注意观察导致开门杀的行为,原理是当车停住,后雷达就会实时监测后方是否有非机动车或者物体开始接近车辆,如果是,这时候车门无法通过电控的形式打开,比单纯给到声光警示有效得多。

内饰方面NX系列最抢眼的改变来自于提供了几乎可以说是车机里的“全面屏”的14英寸中央液晶显示屏,操作界面很好的与各个功能键进行融合,有时候乍一看上去像是物理按键。在低配车型上则是9.8英寸屏幕,从体验上来说,还是推荐主打的14英寸这款。

雷克萨斯把这个级别抬头显示系统又往上拔高了一层,不但是全彩,而且能够和方向盘的触控操作联动,在方向盘的每一步操作都能够同步到抬头显示系统中,也就是说在繁多的控制逻辑中,不必低头看方向盘,而是始终注意路况即可,我想这也是让驾驶者感到被科技包围的一大亮点。

方向盘和电子挡把也都是真皮包裹,这里要提一下雷克萨斯的独特理念,注意到挡把的真皮锋线是隐藏式的,这样是为了能够让触感达到一种极致,不要被缝线破坏。

中央扶手支撑面积很广,同时支持左右开启,像这样的小心思非常多。我个人理解欧洲人把车当作一种工具,而雷克萨斯则让车成为自己的一部分,所以在很多地方都是以人为本,体现无微不至的关怀。

在最后还要提到插电混合动力的NX400h+车型,与350h版本主要的区别就是拥有一个可以纯电续航80km左右,18.12kWh的大锂离子电池,最高时速可达135km。另外这款电池可以外接交流充电,充满需要2.5h。如果只是市内通勤,完全可以把NX400h+当作电动车来驾驶,这完全是另外一种体验了。

NX系列车型将豪华、便利、科技融入到每一处细节,即便是作为德系豪华品牌的车主,坐进NX的驾驶室也会有不一样的高级感。在驾驶感觉上得到满足、城市出行便利上更加轻松、行车安全也得到了强化,一些必要的电动时代新科技也都一个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