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驱中型豪华运动轿车,2022年就推荐这几辆

2022年01月24日 15:27:05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后驱不一定就运动,还得要看它的动力和调校取向如何,例如奔驰C级就谈不上运动。当然前驱和四驱也可以很运动,但喜欢驾驶的朋友总认为后驱更纯粹。

后轮驱动的平台,必须采用纵置引擎方案,这样在制造成本和空间利用上都会得不偿失。

所以如今还在坚持后轮驱动的车型,要么就是品牌传承(例如奔驰C级),要么就是后来者挑战运动霸主的地位(例如捷尼赛思G70)。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后驱相比前驱更有价值。

我们来看看后驱中型豪华运动轿车,2022年值得推荐的有这几辆。

捷尼赛思G70 24.98~32.18万元

这是2021年主打豪华运动的新来者,捷尼赛思G70入门是纯正的后驱设计,而高配车型为四驱设计。但它是基于后驱平台的四驱,你可以理解为连宝马M3与这样设计,无什么不妥。

配置是捷尼赛思G70,或者是说帐面数字。

全系搭载的是2.0T四缸涡轮增压,最大输出245马力,峰值扭矩353牛·米,这个输出相当于宝马3系高功率版本。多花点钱,还可以提供电控悬架、后桥限滑差速器以及Brembo的四活塞卡钳。

捷尼赛思G70致命的缺点有两点,一是它的后排空间超级小,相当于凯迪拉克CT4水平。二是以豪华配置著称的韩国豪华品牌,它的做工和豪华感离G80等车型还有明显差距。

最后是运动性能,我想说帐面数据与真正运动、驾驶乐趣有时候没有必然关系。例如宝马3系变舒适了依然是3系,而谈驾驶性能没有谁比得过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宝马3系 29.39-39.89万

宝马1系已经是前驱,后驱入门只能买选3系,而30万左右只能买到标轴的320i和加长轴距的320Li,个别地区优惠也有3~4万左右。所以3系是这个级别卖得最好的车型。

这一代宝马3系差评也不少,原因是它纯粹的驾驶操控性被减弱了,变得更舒适、更随波逐流了。这让性能迷非常失望,甚至在很多赛道评测中,宝马3系圈速不及奥迪A4L

虽然3系操控变弱了,但它有两点优势依然是同级最好的:一个是的50:50前后轴配重,另一个是2.0T+采埃孚8AT调校出最为线性的动力输出。

以上两点带来的驾驶乐趣,是其它车型无法比拟的。所以你眼里看到的不止是数字上的速度,而是驾驶乐趣,那么就选3系吧。

其实买3系没有什么纠结的,喜欢它买就是,因为它就是这个市场的标杆,怎么都绕不开它。虽然引擎调低功率到115kW和250Nm,但它依然是一副2.0T,不是小排量可以比的。

凯迪拉克CT4 23.97-25.97万元

市场也有优惠,可以说是市场上最便宜的,能够输出174kW和350Nm的大后驱。如果CT4的8AT变速箱调校更好一些,车身重量更轻一些,运动性真的无敌。

而且它有一副可闭缸的2.0T涡轮增压,开起来并不费油。

但CT4比CT5后排空间小许多,而且不是10AT而是评价不好的8AT,所以不是特别喜欢CT4稍小一点尺寸朋友,还是上CT5吧。CT4操控与CT5没有拉开距离,两款车的人车驾驶沟通和豪华感也差一点点。

捷豹XEL 28.98-38.06万元

有些市场优惠价7万元以上,高配的还不止。市场上唯一的全铝车身,50:50前后轴比重,和宝马3系一样采用业界最好的采埃孚8AT变速箱。输出184kW和365Nm比凯迪拉克还强,而且内饰设计时尚。

捷豹XEL就是卖不好,原因是多方面的,例如二手价值和品控。XEL虽然硬件配置很高,但以人车沟通还做不到3系的水平。

如果追求纯粹驾驶的朋友,马力比3系高一大载,性价比出色,捷豹XEL还是推荐的。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280HP 37.98~46.68万元

最后让我们向大家推荐一辆这么小众的阿尔法·罗密欧-Giulia,真没有勇气。但论驾驶性能,同级它是排第一的,所以看有没有伯乐可以赏识它。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的人车沟通实在很好,而且非常难得它和宝马3系一样舒适,悬挂不是死硬那种,除了后排空间窄点,内饰做工一般,舒适性可以的。但上了赛道,它又是最快的。

入门版37.98万元的指导价,优惠后接近32万元。这车没什么好说的,如果是真正的性能爱好者,完全可以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