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人生好车”获奖车型揭晓 这12款车型了解一下

2022年01月24日 15:39: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时光荏苒,2021年已和我们挥手告别,转身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22。让我们在春节将至的时刻,对过去的2021做一个总结,在过去一年里你得到什么?又失去了哪些?同时对于崭新的2022又有什么规划呢?可能有些人会对未来一年的工作做出规划,而有些人也会在这时许下一个小小的愿望。比如在新的一年为自己或者家人购置辆新车。对此《AM车镜》联合行业首个汽车相声内容开创者《车德钢》,两家汽车领域知名新媒体,基于当下汽车行业的创新技术、性价比、用户口碑等因素为大家推荐12款“2021年度人生好车”,作为2022年的购车参考。

人生值得拥有的新能源SUV

极狐 阿尔法T

极狐阿尔法T作为极狐汽车的首款车型,搭载了众多先进的技术,更是有全球70多家一流的汽车供应商参与生产制造。新车无论是在外观、内饰、智能配置、动力和续航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特别是在车身安全和电池安全上极狐汽车下足了功夫,运用了不少先进的制造工艺。其采用的上钢下铝车身在2021年更是获得了诸多奖项。而且极狐阿尔法T在2020年上市以来,得到了广大车友的广泛认可,口碑持续上升,其未来的发展更是被用户看好,可以说极狐阿尔法T获得“人生值得拥有的新能源SUV”是实至名归,也是其产品实力的一种体现。

人生值得拥有的MPV

东风本田 艾力绅

在三胎放开的当下,MPV车型逐渐进入了大家的购车清单中。而艾力绅作为东风本田在MPV市场的重要车型,产品力强大。外观上沉稳大气、内饰富有质感、智能配置丰富、内部空间宽敞、动力表现强劲,这些都是艾力绅强大实力的体现。特别是动力上,搭载了行业先进的Honda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2.0L发动机配合E-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58千瓦、最大扭矩315牛·米,这样的动力数据表现,完全可以和同级的2.0T发动机一较高下。此外,艾力绅搭载的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的油耗表现也十分抢眼,接近5米的车长,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需5.9L,一箱油最长续航里程可达900公里,而且仅需加注92号汽油。艾力绅既可以满足一家人节假日出行,又可以满足工作中接待客户的需求,里子面子都能很好地兼顾。如果你有购买MPV车型的打算,那么“人生值得拥有的MPV”艾力绅,将是你的不二之选。

人生值得拥有的电驱车

东风日产 e-POWER

日产轩逸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常年占据销量排行榜前列,轩逸e-POWER是基于轩逸车型开发而来的电驱车型。外观、内饰、配置、空间都和轩逸车型相差不大,其最大的变化就是在动力上。全新轩逸e-POWER搭载了一台1.2L自然吸气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3%,发电效率高达90%,另外,搭载了一台高功率电机,可瞬间输出300N·m的最大扭矩。而轩逸e-POWER区别于市面的所有混动车型,采用完全由电机驱动行驶,发动机只是用来给驱动电机发电,让发动机始终保持在良好的工作状态,从而让轩逸e-POWER的百公里油耗低至3.9L,加满一箱油可以行驶1000公里以上。此外,由于发动机全程不参与车辆的直接驱动,且启动频率比较低,再加上高效低振的电机,让轩逸e-POWER静谧性相比同级车型有着不错的提升。所以基于轩逸开发而来的轩逸e-POWER在同级车型中,有着相对较高的性价比和较低的用车成本。

人生值得拥有的硬派越野车

北京越野 BJ40

前段时间,一位越野达人用了七天零五个小时穿越了塔克拉玛干沙漠,东西迂回一千多公里,打造出全新的世界吉尼斯纪录,其驾驶的车辆就是北京越野BJ40环塔冠军版。而且BJ40在车辆的保值率、口碑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首先是在2021年度中国汽车满意度测评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然后在J.D.Power保值率排行榜中也是榜上有名,同时还获得中国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第一名。这些无不体现出BJ40的硬派越野实力。此外BJ40的产品阵容也十分强大,有四驱车型,也有两驱车型,更有手动挡和自动挡,同时还有柴油和汽油的选择,相信其中总有一款适合你的车型。

人生值得拥有的中高级轿车

东风日产 天籁

日产天籁在B级车市场也是赫赫有名的车型,2021款天籁采用了Multi-Layer全新一代人体工程学座椅,支撑性和包裹性更加出色。此外,2021款天籁搭载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也十分不错,支持众多先进且实用的智能配置。辅助驾驶上,2021款天籁搭载的ProPILOT超智驾,融合了多项辅助技术,可以实现0-144km/h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居中、自动跟车等功能。在动力上,2021款天籁采用的是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发动机VC-TURBO超变擎,最大功率179千瓦,最大扭矩371牛·米,并且可根据不同工况,在8:1~14:1的范围内智能调节压缩比。日产天籁在舒适性、动力和智能化方面都拥有不错的优势,在B级车市场日产天籁能有如今的成就,也是实力使然。

人生值得拥有的先锋轿车

北京现代 第七代伊兰特

在竞争激烈的A级车市场,基于现代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打造而来的第七代伊兰特表现十分不错。其具备安全、高效、动力强等优点,并且还有不错的驾驶乐趣。得益于全新的i-GMP平台,第七代伊兰特前悬更短,操控更加精准,并且有着同级优异的内部空间。此外,新平台在安全性方面表现也相当出色,采用多骨骼传力结构,双前纵梁设计有效应对各个方面复杂路况。动力上,第七代伊兰特有两种选择,一种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输出115匹马力,143.9牛·米的扭矩,匹配CV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9L,另一种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140匹马力,211牛·米的扭矩,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最低综合油耗仅5.2L。且两种动力总成的燃烧效率都十分不错,这得益于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完美地协调控制,使动力总成的燃烧效率最大化,热损失和摩擦最小化。

人生值得拥有的紧凑级SUV

东风日产 全新一代奇骏

全新一代奇骏相比上一代车型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科技配置都有着不小的升级。其最大的升级就是,搭载了一台VC-Turbo超变擎300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日产独创的多连杆结构,采用了高压缸内直喷、第二代涂层缸体熔射等10项前瞻性技术,可以根据油门的大小,自动在14:1到8:1之间连续切换压缩比,效率可提高30%,同时还具备高压缩比的燃油经济性和低压缩比的高性能。再配合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器,采用双油泵系统和离心钟摆减震器等多项先进技术,做到了高变速比范围8.2:1,动力输出平顺。得益于这套先进的动力系统,全新一代奇骏最大功率150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综合工况油耗5.8L/100km,这样优异的动力数据和油耗表现,搭载到一台SUV车型上是不是就感觉挺香了。

人生值得拥有的皮卡

江铃汽车 域虎7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工作之余去野外撒欢,就成了人们释放压力的一种不错的选择。这时江铃域虎7就凸显了其强大优势,其区别于市面上那些没有质感,且只能拉货的皮卡车型,它具备了高配置、高颜值的同时,还具有不错的可玩性。并且江铃域虎7还有多种版本选择,柴油版、汽油版,还分别提供了标轴车和长轴车,更有手动挡和自动挡供大家选择,宜商宜家,性价比超高。当然江铃域虎7作为皮卡车型,动力才是它的强项,其柴油版车型搭载的是福特PUMA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04千瓦,扭矩达到了350牛·米。汽油版车型搭载的是福特Ecoboost 2.0 GTDi发动机,最大功率162千瓦,扭矩同样达到了350牛·米。在变速器上两款发动机都分别匹配了6速手动变速器和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器。并且,两款发动机均采用缸内直喷技术,用最低油耗压榨出最强的动力。

人生值得拥有的第一台后驱车

凯迪拉克CT4

凯迪拉克CT4作为运动型豪华轿车,同时还是同级“唯一”的后驱车型,拥有着个性的外观和丰富的智能配置。此外,凯迪拉克CT4还拥有着不错的动力输出,搭载行业领先的Smart Propulsion智驱科技,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全新驱动系统组合,使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74千瓦,扭矩达到了350牛·米,百公里加速6.9秒。同时50:50的车身配重、后轮驱动系统和独立的转向驱动,让凯迪拉克CT4在面对各种复杂路面时都能很好地应对。在车身安全上,凯迪拉克CT4采用了BFI一体式高强度车身结构,车身侧面选用超高强度热成型钢混合高弹性材料,具有极高的安全标准。此外,凯迪拉克CT4搭载了ESS智能守护安全系统,来全面提升车辆的行驶安全。凯迪拉克CT4作为一款运动型豪华轿车,凭借着强大的综合实力对于年轻消费者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人生值得拥有的新能源潮跑

欧拉 好猫

欧拉作为国内自主品牌头部车企—长城汽车打造出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同时也是国内唯一一个专为女性开发而来的汽车品牌。欧拉好猫与生俱来就对女性消费者有着强大的吸引力,并凭借着呆萌可爱的外观、恰到好处的内饰和众多先进的科技配置,俘获一大批忠实的女性车主(其中也不乏一些男性同胞们)。当然欧拉好猫也不止这些优点,在动力和续航的表现上也是可圈可点,它搭载的是一台前置前驱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05千瓦,最大扭矩210牛·米,提速时的动力响应十分及时。电池上采用了磷酸铁锂和三元锂两种选择,NEDC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分为401公里和501公里两个版本,在市区通勤完全足够。

人生值得拥有的豪华SUV

沃尔沃 XC90

沃尔沃汽车可以说是目前市场上在安全方面做得较好的品牌,而沃尔沃XC90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而且还是进口车型,并且还是沃尔沃汽车的主力车型,其在各个方面的表现也足够亮眼。特别是在主被动安全上,照顾是无微不至,能想到的安全配置沃尔沃XC90都配备上。还有一点就是,其车内的静谧性和音响效果也做到了同级领先。动力上,沃尔沃XC90有三种选择,其中B5系列采用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和48V混动系统,最大功率184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而B6系列采用2.0T涡轮增压+电子增压双增压发动机和48V混动系统,最大功率220千瓦,最大扭矩420牛·米。两款发动机均配备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四驱系统。另外,混动版车型采用的高功率双增压发动机配合一台电动机,综合功率288千瓦,综合扭矩640牛·米,百公里加速5.8秒,百公里NEDC综合油耗低至2.2L。

人生值得拥有的都市SUV

一汽丰田 凌放

一汽丰田凌放基于第三代丰田Harrier打造而来,完全是海外版车型转战国内市场而来,保留了其原来豪华品质的同时,还增添了更多的科技配置,可以说其底蕴十分的丰厚。凭借着时尚的外观、豪华的内饰、先进的智能配置,上市以来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动力上, 凌放共有两种选择,一种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千瓦,最大扭矩209牛·米,匹配模拟10速CVT变速箱。另一种为双擎车型,采用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31千瓦,最大扭矩221牛·米,另外搭载了一款永磁同步电机,其前驱车型提供88千瓦的功率和202牛·米的扭矩,四驱车型电机总功率为128千瓦,总扭矩为323牛·米。双擎车型匹配E-CVT变速箱,动力强劲而且燃油经济性也十分突出。

AM车镜总结:

AM车镜和车德钢作为汽车领域知名新媒体,基于当下汽车行业的创新技术、性价比、用户口碑等因素为大家推荐的这12款“2021年度人生好车”,无论是外观、内饰、配置和动力,在高速发展的汽车市场内都有着较强的实力,并且都有着不错的口碑,同时这12款车型还有着自己独特且先进的技术。在未来一年里你要是有购车意愿的话,不妨从这12款车型中选择一款适合你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