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插混中大型车,S90续航、动力更强,配置不如A6L?

2022年01月24日 16:52: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电气化时代的到来,很多豪华汽车都推出了新能源车型,相较于传统的燃油车,加入插混系统后的新能源汽车,除了动力系统的变化外,在驾驶感受、科技配置以及续航能力上也带来了很大的改变。其中,在豪华品牌中大型汽车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奥迪A6L,就有比燃油版实力更加出色的插混车型。那么近日升级了动力和续航的沃尔沃S90 T8能有实力与奥迪A6L插混在这一市场分一杯羹吗?我们接下来就来简单分析一下。

中网越大越“豪华”?

在外观上,奥迪A6L插混凭借着其大尺寸的六边形中网造型,内部采用的是横向格栅设计,看起来比沃尔沃S90 T8更加大气硬朗一些。在具体的细节上,奥迪A6L插混两侧的大灯棱角非常清晰,外宽内窄的设计也使得前脸多了几分犀利。

沃尔沃S90 T8小尺寸的竖向进气格栅就显得比较沉稳,两侧大灯的内部的“雷神之锤”也很有特色,点亮后辨识度很高。车身侧面上,沃尔沃S90车门下方有一条镀铬饰条,而A6L插混上则有向内凹陷的线条,各有特点。两款车尾部都很有运动气息,沃尔沃S90 T8车尾最亮眼的就是两侧C字形的尾灯,点亮后视觉效果也很不错,A6L插混车尾上的镀铬饰条贯穿至两侧尾灯内部,有效的增强了车尾的层次感。

内饰选“北欧风”,还是“灯厂”?

内饰上,沃尔沃S90 T8和奥迪A6L插混的车内都有大量皮质包裹,触感很不错,豪华性也得以营造出来。另外S90 T8的中控台还采用了豪华车常见的木纹装饰,放到现在来看,虽然也能显得档次很高,但未免有些老气。相较之下,A6L插混上贯穿式的中控屏幕以及上方一连串的出风口,都是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看起来更加简约时尚一些。另外,S90 T8上9英寸的中控屏,与配有10.1英寸+8英寸中控屏的A6L插混相比,科技氛围也相对欠缺些。A6L插混车内还具有多色氛围灯,使得车内有不错的氛围感。

在配置方面,奥迪A6L插混只有一款在售车型,售价50.8万元的“2020款 55 TFSI e quattro”,比沃尔沃S90 T8的入门版“智逸豪华版”价格贵了8100元。在舒适性配置上,两款车的座椅都采用了皮质材料,并且主副座椅都支持电动调节,不过S90 T8的前排座椅还有加热的功能,但这在A6L插混上需要选装。而且为了保证良好的车内空气质量,S90 T8上还装载了空气净化器、PM2.5过滤装置以及负离子发生器等,而A6L插混这方面稍显欠缺。

向来在安全性上很有口碑的沃尔沃,在S90 T8上装备的安全配置也很丰富,除了和A6L插混一样,拥有全套气囊、胎压报警以及主动刹车系统等基础的安全性功能外,还有膝部气囊、并线辅助以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配置,可见在车内的主被动安全上,沃尔沃都展现了其一贯的可靠性。另外,车内科技氛围浓厚的A6L插混在智能化程度上也要优秀些,不仅拥有尺寸更大的中控屏,而且在沃尔沃S90 T8的科技配置的基础上,还支持CarPlay和CarLife,以及车载DVD的功能,娱乐性更强一些。总之,价格更高的奥迪A6L插混在科技水平上会略有优势,不过在安全性和舒适性装备上,却不如沃尔沃S90 T8了。

S90 T8动力更强续航更长,还能更省油?

车身尺寸方面,沃尔沃S90 T8的长宽高分别为5090/1879/1450mm,轴距为3061mm,而奥迪A6L插混的长宽高分别为5050/1886/1475mm,轴距为3024mm。实际乘坐体验上,两款车内部的空间表现相差并不大,不过轴距长了37mm的沃尔沃S90 T8,腿部空间要稍微宽敞一些,但由于溜背式造型,牺牲了不少头部空间,坐进去只有几指的余量。当然,在车身高度上略占优势的A6L插混,就不存在头部空间的问题了,前后排都比较宽裕。

动力这块是沃尔沃S90 T8这次改款的重点,搭载的是由2.0T涡轮增压和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其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增加到了310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虽说奥迪A6L插混的动力系统也是由2.0T涡轮增压和电动机组成,但其最大252马力的发动机功率,相比起沃尔沃来说还是稍显不足,并且每百公里2.1L的综合油耗,也比沃尔沃高了些。另外在续航里程方面,改款后S90 T8的电池容量也有进一步的升级,提升到了18.8kWh,其WLTP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75km,而A6L插混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在54km,虽然是在不同标准下的测试结果,但整体来看,预计实际上沃尔沃的续航表现还是会优秀一些。

写在最后

单单从产品力方面来看,似乎沃尔沃S90 T8要更具有优势一些,除了优秀的安全性能外,在舒适性配置等方面也表现出过硬的实力,特别是改款后,动力和续航能力还有进一步的提升,这些都让沃尔沃S90 T8表现出更强的综合实力。不过,在价格上奥迪A6L插混并不贵多少,还有更优秀的科技水平和智能化配置,而且中国人向来都对于品牌都有着独特的追求。所以,未来沃尔沃S90 T8能否在豪华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还需要市场的进一步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