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丨让人“闻三色变”的福特福克斯,真的彻底凉凉了吗?

2022年01月24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1.主推15.08万的三厢自动ST-Line,优惠约3万,全款落地约13.9万元

2.部分店内贷款有免息方案,比如5万/24期的免息贷款方案,首付约9.17万,月供约2084元。

3.排产量最多的是三厢版本的顶配ST-Line和自动锋潮型,其次是两厢的自动锋潮型和顶配ST-Line,目前店内都有现车。

4.选择白色的车主最多,其次是蓝色。其中,买ST-Line顶配版本的车主普遍选了红色。

5.置换补贴2000元,不分品牌。

① 现在市场情况如何?

最近,各大车企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都有所减少。如果之前说其他品牌缺芯片我信,但要说长安福特缺芯片,可能没人信吧?福特中国近日宣布,福特乘用车2021年累计销售约23.7万台,平均下来一个月2万台都不到。再看看自家兄弟长安,光CS75PLUS这一款车,去年一年就卖了27万多台。如果福特真的缺芯片,那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芯片优先供给了长安

这一代福克斯自2019年上市以来,销量就非常低迷,最近一年也只有区区的2.25万台。不过,这也说明福克斯没有完全凉透,还是有很多年轻人冲着这代福克斯的外形和操控去刷卡的。目前全系优惠在2.5-3万左右,卖得最多的是三厢版本的自动ST-Line,优惠完全款落地约13.9万元。

② 配置该怎么选?

哪个配置最值得买?

一定是 15.08万的自动ST-Line

目前福克斯有三种车身结构可供选择,两厢、三厢和猎装版。其中三厢版有两种动力,122匹马力的1.5L自然吸气和1.5T的涡轮增压,两厢版和猎装版只有1.5T涡轮增压。

结合目前的终端优惠, 1.5T两个版本是性价比最高的,尤其是顶配ST-Line,虽然只比自动锋潮型贵了1.4万,但是多了很多配置,例如:

235毫米宽的18英寸轮圈+米其林PS4运动轮胎、ST-Line外观套件、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功能、主动刹车、定速巡航、全景天窗、换挡拨片、运动座椅+主驾电动调节、自适应远光灯等。

光外观套件和一套圈胎就值回票价了,所以这1.4万加的绝对值,可以无脑拿下顶配ST-Line。

③ 落地价格多少?

以15.08万的自动ST-Line为例,优惠约3万,全款落地约13.9万元

目前,最划算的是5万/24期的免息贷款方案,首付约9.17万,月供约2084元。

④ 保养费用和周期

小保养周期约在1年或1万公里,费用约600元,包括机油、机滤、工时费。目前店内基本都有保养套餐,约在1300元/3次。

⑤ 有哪些纠结点?

纠结点1:两厢、三厢和猎装版怎么选?

说起福克斯,是不是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两厢版福克斯,尾灯在后窗玻璃上的那个车?没错,自从2006年长安福特两厢版福克斯后,它和高尔夫一起便打破了国人对两厢车廉价的偏见。尤其是到了2010年以后,它成了十几万区间最运动、操控最好的两厢车之一。要知道,那会的福克斯打得大众高尔夫6气都喘不过来,更别说思域了,那会还在玩泥巴吧。所以两厢的福克斯才是精髓,不管是操控上还是储物的灵活度上,都比三厢表现要好。

猎装版 有必要买吗?个人感觉完 全没有必要 。既然是个猎装版为什么一定要搞成跨界的样子?车身侧面多了黑色的轮眉,底盘还加高了。这直接导致 想买SUV的看不上它,想买旅行车的又嫌它丑 ,处境和福特品牌一样尴尬。 想向上做高端市场,不仅被各种豪华品牌压着,还被自家的林肯压着。向下去做中低端市场,百年福特的产品力和号召力也越来越弱。

纠结点2:三厢版有必要买自然吸气版本吗?三缸引擎有多抖,油耗很高吗?

目前,新福克斯只有三厢版有低功率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小编认为,只要是去买福克斯的,可以直接无脑上1.5T版本,因为它才是新福克斯的精髓。因为你花10多万买了辆三缸车,买回来要是既没配置也没动力,品牌力更没有,岂不是很尴尬?那还不如老老实实地去买日系或者国产。

至于这个三缸引擎有多抖,每个人的评判标准都不一样,正是因为三缸机的先天缺陷,所以后期在隔音和发动机抖动抑制方面,肯定要比四缸机更花心思。在冷启动时,新福克斯动静确实要比同价位的四缸机大一些,但是很快就恢复了正常。

据车主真实记录,平均油耗在7升左右。也就是在城市拥堵路况下,油耗在8-9升/百公里。高速路况下,也能到5.X升/百公,属于同级中应有的表现。

⑥ 它值得买吗?

先抛开三缸来说,福特福克斯是一款好车,好看的外观,犀利的操控,还有沃德十佳引擎的1.5T+8AT变速箱,在质量稳定性方面比上一代有了很大的改善。很多老福克斯车主看了新款后都直呼买早了,应该再等等的。因为 比起老福克斯变速箱异响、抖动、顿挫,甚至开一半无法加速,把车主扔在半路的情况,新福克斯的三缸根本不叫事儿。

福克斯用上三缸其实根本没有错,错就错在福特给福克斯全系都用上了三缸, 没有留给消费者任何选择的权利。 既然这样,那也别怪消费者们不买你福特了。

有传言说,福特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发布中期改款的福克斯,其中有四缸版本,至于是长安的1.5T蓝鲸发动机,还是新的1.6T,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赶紧发布!再不发布四缸福克斯,福特就真的要凉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