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新能源超计划融资20亿 子弹填满吹响冲锋号

2022年01月24日 17:46: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在年底其他企业差钱的时候,自己却超额完成融资,子弹填满,瞄准新能源市场吹响冲锋号,今天长安新能源就完成这样的融资签约秀,本来计划融资30亿,结果融了近50亿,原本以为是企业求着资本出资,而这次融资却成了企业优中选优的资本方资源整合能力的大比拼, 有了这笔钱,长安新能源打算在新能源赛道上打造爆款尖货出来。

今天,以“携手并进 共创辉煌”为主题的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新能源”)B轮融资签约仪式,在重庆帕格森蒂两江蒂苑酒店举行。至此,长安新能源于2021年开启的B轮融资工作,在历时一年后宣布圆满结束。最终募得资金49.773亿元,超计划融资近20亿元!

新能源赛道成长小能手

资本如此追捧长安新能源,看重的不光是长安这块金字招牌,更看重是长安新能源的成长硬核实力,2019年11月,长安新能源首轮融资完成,成功引入长新股权基金、两江基金、南方工业基金、南京润科产投等4家战略投资者。长安新能源正式进入高速发展快车道。2019-2021年,长安新能源累计销售15.6万辆;2021年,长安新能源销售突破10万辆,同比增加接近300%,增速在全行业中排名第一,同时新能源销量排名第七。这就可见长安新能源成长想象空间巨大。

面向未来,长安新能源也规划了新目标,将以“世界一线主流电动车品牌”为定位,2025年销量突破70万辆为目标,加速打造中国数一数二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同时,长安新能源还将依托长安汽车“芯器核图云网天”的核心能力,实现新能源汽车软件定义能力国内领先,进一步将三电核心技术能力显性化、结构化,布局产业前瞻技术,打造长安新能源黑科技;将通过数据驱动,按照“线上APP+官方体验中心+直营店”的方式进行营销渠道建设,加速构建线上线下直通直联,快速响应持续迭代的营销体系。

高管团队赌上身家参与员工持股

愿意赌上自己的身家与企业共成长,没有退路就是成功之路,当波帆听到长安新能源总经理邓承浩在签约仪式上的演讲时候,我们看到的是整个团队对企业发展的深度看好,长安新能源是长安汽车旗下第一家实现员工持股的企业,员工踊跃参与持股计划,总额超1亿元。通过员工持股,配合跟投机制和其他中长期激励机制,不仅解决了公司发展与员工个人发展之间的矛盾,还将核心员工的利益与公司利益深度绑定,激发了员工活力,稳定了人才队伍,为长安新能源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当签约现场展现长安新能能源晚上11点时候灯火辉煌,所有团队都在奋力拼搏时候,我们看到,当人的创造力积极性得到极大调动的时候,这样的企业受到资本和用户追捧已然成为必然。

50亿用途直指新能源核心竞争力打造

融的50个亿怎么用,就决定企业的经营发展思路,根据长安新能源汽车总经理邓承浩介绍,这50亿的融资将用在产品的投入,一款新产品的研发要几个亿的投入, 随着C385、C673、A158这些产品在量产之前还会有较大投入。同时C385、C673之后的新产品也在进行策划和推进过程中,产品的投入占据很大部分;第二个投入比较大的是技术的投入,长安新能源在“十四五”期间还要3000项的专利,这么多专利的推出背后实际上有很多技术投入的,这次在战略性投入最大的一块,长安新能源将把销售收入的15%投到研发里面,这 15%其中10%直接投入研发部分,5%投入人力的部分。

从产品投入,到销售收入比例投入到技术口,这样的用钱思路,目标直指爆款打造的持续体系竞争力。

写在最后

长安新能源独立融资发展,引入了政府系、金融系、产业系投资人。通过股东间互相赋能,产业链上下游布局, 创新营销模式,加速产品开发,增强长安新能源的核心竞争力,助推长安新能源汽车业务加速发展。在营销模式方面,长安新能源将摒弃传统4S店模式,积极构建直营直销模式,给用户更好的体验。此次签约是长安新能源向一流新能源汽车公司发起冲锋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