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获50亿融资!长安新能源2025年向70万销量目标进发

2022年01月24日 17:5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021年,在缺芯少电、疫情反复、竞争加剧等诸多困难下,长安新能源销量一举突破1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接近300%。同样在这一年4月,长安新能源开启了B轮融资,原计划融资30亿元,在经过近200次谈判,三大轮筛选后,确定了九家优质投资人,后又经过多轮沟通,最终顺利在2021年12月23日完成了投资机构摘牌工作。

2022年1月24日,以“携手并进共创辉煌”为主题的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新能源”)B轮融资签约仪式,在重庆帕格森蒂两江蒂苑酒店举行,至此,长安新能源于2021年开启的B轮融资工作,在历时一年后宣布圆满成功,最终募得资金49.773亿元,超计划融资近20亿元!

根据长安汽车发布的《关于联营企业以公开挂牌方式增资扩股的关联交易公告》显示,本次长安新能源B轮增资共得到包括长安汽车在内的10家单位投资,共募集资金约49.773亿元。据介绍,长安新能源在本次增资扩股过程中,对于投资方的选择还是设置了严格的筛选要求与标准,最终能得到超募资金近20亿元的结果,也说明长安新能源的发展得到了投资人的充分认可,对于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独立融资发展,加快上市步伐

随着我国“双碳”战略的落地实施和汽车产业新“4+2”化的蓬勃兴起,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了爆发式增长,销量已达331万辆,同比增长181%,渗透率已从年初的6.4%提升至21.3%,其中,销量排名前十的品牌中,有8个都是中国品牌。可以说,中国新能源汽车正全面进入市场化阶段,新能源汽车产业正逐渐成为支撑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作为我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拓荒者和先行者之一,长安新能源已深耕行业二十余年,拥有丰厚的市场积累和技术沉淀。早在2017年,长安汽车就发布了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制定了“四大战略行动”――千亿行动、万人研发、伙伴计划、极致体验。2018年长安新能源成立,助力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加速发展。2019年长安新能源A轮融资计划完成,长安新能源顺利完成混改。长安汽车也成为国内第一家将新能源业务进行分拆独立发展,第一家实现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汽车央企。

长安汽车认为,要发展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需要通过融资来引入新的运营体制,新增激励机制,新的营销方法,给用户带来新的产品,新的体验,新的品牌。这些创新在传统车企的体制机制下很难成功。因此长安新能源必须在一个新的独立主体下,通过融资发展,才有可能成功实现从传统车企向新能源企业转型。因此需要加大融资力度,在资源,体制机制上占据先机,才能在未来的激烈竞争之中立于不败之地。

本次长安新能源B轮增资共得到包括长安汽车在内的10家单位投资,共募集资金约49.773亿元,不仅解决了长安新能源的发展资源问题,也在员工持股上实现突破。长安新能源是长安汽车旗下第一家实现员工持股的企业,员工踊跃参与持股计划,总额超1亿元。通过员工持股,配合跟投机制和其他中长期激励机制,不仅解决了公司发展与员工个人发展之间的矛盾,还将核心员工的利益与公司利益深度绑定,激发了员工活力,稳定了人才队伍,为长安新能源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可以说,本次长安新能源B轮融资成功,对内实现机制体制创新,强化基础,对外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和融,加强竞争力。将加速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布局落地,实现长安汽车长远发展目标需要。

据悉,长安新能源完成本轮融资后计划于2025年前后完成公开上市,此外,长安汽车支持长安新能源根据发展需要决定是否在IPO前继续开展下一轮融资。

2025年销量奋斗70万辆,成为中国数一数二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自2019年成立以来,长安新能源在产品开发、核心技术掌握、营销能力提升、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可喜成绩。

在核心技术掌握上,以“香格里拉计划”为确指引,自A轮融资到现在,长安新能源已掌握突破创新性技术200余项。十四五期间,计划再突破500项创新性技术,增加3000项专利。自主研发和打造了EPA0、EPA1和EPA2三个行业领先的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自主掌握“三电”系统开发能力,推出0起火电池、长安新一代超集电驱、智能整车域控制器“长安智慧芯”等,其中国内领先的超集电驱系统,可实现重量降低10%,功率密度提升37%,效率提升5%;自主掌握整车集成能力,全面掌握平台集成开发、模块化设计、可靠性验证、车身、底盘、内外饰、电器开发等关键技术等。

目前长安新能源累计推出CS55 E-Rock、奔奔E-Star、奔奔E-Star国民版、CS15 E-Pro、逸动EV460、新奔奔EV360、逸动ET、CS75 PHEV等新能源车型。2019-2021年,长安新能源累计销售15.6万辆;2021年,长安新能源销售突破10万辆,同比增加接近300%,增速在全行业中排名第一。其中,2021年,长安新能源奔奔EV在微电市场排名第三;长安逸动EV则凭借硬核产品实力在J.D.Power 2021中国新能源汽车产品魅力指数研究(NEV-APEAL)中位列紧凑型纯电动细分市场第一。

面向未来,长安新能源也规划了新目标,将以“世界一线主流电动车品牌”为定位,2025年销量奋斗70万辆为目标,加速打造中国数一数二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将快速推出C385、C673等产品,以高品质、高智能化水平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单系列年销量15-20万辆为目标,引爆新能源市场!将依托长安汽车“芯器核图云网天”的核心能力,实现新能源汽车软件定义能力国内领先,进一步将三电核心技术能力显性化、结构化,布局产业前瞻技术,打造长安新能源黑科技;将通过数据驱动,按照“线上APP+官方体验中心+直营店”的方式进行营销渠道建设,加速构建线上线下直通直联,快速响应持续迭代的营销体系。

目前,基于EPA1全新电动车专用平台打造的首款产品C385,其第一辆全工装样车已与2021年12月下线,预计能在今年正式上市发售。此外,舒享智慧空间跨界SUV—C673、国民精品代步车—A158等新产品也都在研发中。

总结:

长安汽车总裁的朱华荣曾表示:“之所以把新能源板块拉出来单独打造,是想借助外来资本;其次,借助外来力量也能够降低风险并能保证资源的充足。”而此次B轮融资成功,不仅进一步优化长安新能源资本结构同时,也为长安新能源开启新一轮产业竞争注入了全新动力。相信,在未来激烈的竞争格局下,长安新能源必定会成为中国数一数二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