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启在华发展新元年 新起亚”新“在哪里?

2022年01月24日 17:58:03
分享到:
来源:AL频道

2021,从品牌焕新到企业重组,起亚在中国的品牌建设、新车上市、收益提升、运营管理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初步改变了起亚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形象和认知。

品牌焕新初见成效。2021年上海车展,起亚发布了新LOGO、“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和品牌宗旨,开展Experience New Kia全民试驾活动,拓展用户品牌体验触点,让更多中国消费者认识到不一样的新起亚。此外,积极响应中国政府双碳战略,在广州车展上,起亚在中国发布了“可持续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的企业愿景和“2045碳中和战略”,承诺致力成为可持续移动出行品牌。

新车成功上市,收益显著提升。2021年,起亚持续调整产品结构,通过上市智跑Ace和“全球旗舰MPV”第四代嘉华,加速在中国中高端产品布局。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起亚在华首款售价超30万的车型,自9月上市以来,第四代嘉华在一线和新一线城市的销量占比达到了47.5%。在第四代嘉华、智跑Ace、K5等明星车型的带动下,2021年12月,起亚平均MSRP达到了14.13万元,相较于2019年的10.84万元,提升了3.29万元,改善了新车收益,改变了起亚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认知,为品牌溢价提升奠定了基础。

企业运营管理走上了良性循环的轨道。2021年,起亚坚持“以零售为中心”的销售方式,取消提车指标考核、制订合理零售指标、不断优化商务政策,改善了经销商的收益性,提升经销商在区域市场的竞争力。经销商库存由2020年年底的4.6万台,减少至2021年底的1.95万台,经营状态得到很好的改善,为迎接未来的市场挑战奠定了基础。

2022年,起亚将在中国成立新合资公司,开启中国发展全新阶段。起亚基于Turn-around战略和“All New Kia,All New Start!”经营方针,加快推进全球战略落地,整合全球资源,更好地反哺中国市场。在4月北京车展前夕,起亚将发布新公司名称、新的品牌战略,让更多人看到不一样的新起亚

第一、融入全球体系,加大中国市场资源投入。企业重组后,一方面会参考全球起亚成功经验,引入更多的全球体系资源;另一方面,更紧密地结合中国实情,以新势力创业公司的姿态,重新启航,更重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更好地实现全球化和本土化结合。未来,盐城将成为起亚新能源生产和海外出口的重要枢纽,在起亚全球战略布局中发挥重要作用。

第二、加强品牌建设,让新起亚深入人心。新成立了营销本部,强化MZ世代目标人群的线上、线下整合营销,根据用户喜好和生活场景,开展跨界合作,举办品牌日等IP活动,并借助中韩建交30周年的契机,加强品牌建设,强化消费者体验,树立创新品牌形象。

第三、管理高效化,组建高效的组织体系。将提拔内部高素质优秀人才出任核心岗位,同时,引入本土更懂中国市场的专业人才,大幅提升组织竞争力。此外,通过调整组织架构,建立能够快速应对市场变化的组织体系,新设立了销售培训部等部门,增加区域事业部职能,强化对经销商的支援和管理,培养专业素质一流的销售团队,不断提升销售和服务能力。

第四、产品精品化,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好的选择。将逐步停产10万元以下车型,加速导入更具竞争力的全球车型,通过产品竞争力赢得消费者认可。今年,起亚将推出全新旗舰SUV Sportage及其混动版本,以及K3改款车型。2022年是起亚开启电动化的元年,除了引入HEV混动车型外,海外市场热销的纯电车型EV6也将很快引入国内,并计划从明年起,每年引入至少1款纯电动车,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的移动解决方案。

第五、运营合理化,与经销商的协手共进。聚焦终端经销商的收益性提升开展经营工作,根据经销商能力和市场实际需求,设定务实的运营指标,继续推进“以零售为中心”的运营方式,实现与经销商的可持续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