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资近50亿元,3款新品在路上,长安新能源今年冲击21万辆

2022年01月24日 18:10:07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增资近50亿元、新品牌、多款新产品、70万辆小目标,长安新能源B轮融资签约仪式透漏了诸多重磅信息。

今日(1月24日),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B轮融资签约仪式正式举行。签约现场,除了官宣完成49.77亿元人民币融资外,长安新能源还首次对外透漏了发展目标、产品、技术等重磅信息。下面,就跟圈哥来进一步了解一下具体的信息吧!

近50亿B轮融资落定

圈哥了解到,本次长安新能源B轮融资已完成49.77亿元人民币融资。除长安汽车增资13.6亿元,南方资产增资7.1亿元外,引入交银博裕一号、承元基金、芜湖信石信鸿、中金科元基金、南方工业基金等投资者。据悉,本次增资完成后,长安汽车持股比例由48.95%稀释到40.66%,仍为第一大股东,长安新能源员工持股平台此次获近300万股。

这里多说一句长安新能源的新机制。圈哥了解到,长安新能源员工总出资额达1.173亿元,持股人数达97人,简单算一下,人均持股超120万元。同时,C385与A158跟投总出资额达3170万元,跟投人数达734人。在这种新机制的带动下,对于激发员工的战斗力以及归属感,无疑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

那么,问题来了,这次近50亿元融资要怎么花呢?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承浩表示,此番近50亿B轮融资落定,意味着长安新能源能够保证未来一段时间的正常运营。预计2024年,长安新能源现金流就能为正。同时,对于融资的近50亿资金,未来将主要用于产品、技术、品牌以及产业等多个方面。

冲击21万辆目标难么?

签约仪式现场,长安新能源也首次公布了自己的小目标:2022年,21万辆;2023年,35万辆;2024年,50万辆;2025年,冲击70万辆,成为中国数一数二的新能源品牌。对于今年21万辆的销量目标,细心的朋友发现,相较于2021年超10万辆的销量,这个目标基本上翻了一倍。那么,长安新能源的底气从何而来呢?

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承浩表示,对于2022年的目标,原定于年销量16万辆,但鉴于内部一直看好长安新能源的发展,所以才上调至21万辆。

至于如何实现小目标?一方面,现有的奔奔E-Star等传统纯电车型是销量的基盘所在。另一方面,长安新能源也将于今年正式推出3款新车,第一款是已经亮相的C385,拥有APA7.0、L3+级高级辅助驾驶、AR生态智慧座舱、零起火电池等黑科技加持,产品实力不容小觑。

第二款则是代号A158的车型,定位为国民精品代步车,这也是目前市场上比较火的一个细分市场,对销量的带动非常明显。第三款则是C673,定位为一款跨界SUV,预计年底正式上市。因此,在C385与A158两款车型的带动下,冲击21万辆的小目标还是非常有可能的。

除此之外,除了前面提到的新机制、新产品外,在人才、技术、品牌、营销、渠道等方面,长安新能源也在加快构建新的体系力。圈哥了解到,长安新能源拥有1779位追梦人,其中高职级专家119人,资深工程师799人,80、90后成为了中坚力量,这是长安新能源最核心的竞争力。

在技术方面,长安新能源打造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纯电驱动平台EPA1,具有高兼容、高拓展、高性能、高安全等优势。全球首发的新一代超集电驱和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电池零起火技术等等,也为长安新能源产品进一步赋能。

同时,长安新能源还将成立全新品牌,为消费者打造数字纯电动汽车。关于新品牌的更多信息,我们将持续关注。在新营销方面,长安新能源将通过数据驱动,按照“线上APP+官方体验中心+直营店”的方式进行营销渠道建设,加速构建线上线下直通直联。据悉,其中的“车主管家”将是一个自己用户爽点的功能,我们不妨期待一下。

《车壹圈》认为,此番长安新能源顺利增资近50亿元,意味着市场对长安新能源未来充满了信心。从目前长安新能源透漏的信息来看,在新品牌、新技术、新产品、新营销等加持下,长安新能源也确实有很多干货。据行业专家预计,到2022年,新能源行业增量会突破600万,整个行业已经迎来了发展的春天。而站在风口上的长安新能源又将如何领跑市场,我们可以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