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家族成最畅销合资纯电动车,反攻新势力就在今年?

2022年01月24日 18: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要说2021年最火热的汽车产品无疑是新能源汽车,前有特斯拉这条大鲶鱼疯狂搅动市场,后有一众新势力造车突飞猛进,入门级市场还有宏光MINIEV这类现象级产品狂揽巨大的销量,留给传统合资车企们的时间和空间也越来越少了。而合资的纯电动产品年销量中,排名第一的ID.4 CROZZ仅售出26141辆,在总榜第26位,似乎远不及新势力们。但细看会发现,ID.家族产品总销量其实还不错,MEB模块平台新车推出速度与车辆品质的把控等技术优势将进一步凸显,今年大众是有望反攻新势力的。

ID.4系列最畅销

根据乘联会销量数据,ID.家族产品共售出超过7万辆,ID.4 X和ID.4 CROZZ在2021年共售出47145辆,毫无疑问的合资纯电动车销冠。作为最畅销的ID.4系列产品,它们都拥有充电动车新潮的外形设计、4.6米左右的车长、2765毫米的轴距、400-555公里的续航以及由低到高三种动力配置,参考不到20万元的起售价,又处在最畅销的紧凑级SUV细分市场,成为家族最畅销的系列也算情理之中。

MEB模块化平台带来了极具优势的多种动力选择,车内科技娱乐装备也非常丰富,大屏和互联相比大众的燃油车型提升巨大,对比新势力们也毫不逊色。MEB平台下带来的稳健底盘质感和惊喜的做工用料则是大众品牌的传统优势区域,对比新势力们依然有明显优势。大众非常清楚自己的优势,相比“卷”配置,不如把一台电车的行驶品质和工艺标准做到足够高,这样一来,相对保守一些的新能源车消费者可能会更能接受ID.系列的产品,预计今年总销量稳步增长,突破5万辆应该问题不大。

ID.6系列潜力大

同为MEB平台产物的ID.6系列在2021年共售出了17471辆,考虑到两款新车上市只有半年左右,2022年突破3万辆应该并不困难。值得一提的是,ID.6系列车型拥有近4.9米的车长,2965毫米的夸张轴距和巨大且平整的内部空间。考虑到其起售价不到24万元,无论相比同级别的大众燃油车型,还是蔚来ES8、ES6、Model Y等纯电动中型/中大型SUV,价格优势都非常明显。在以大为尊,同时对空间表现和品牌以及价格尤其敏感的中大型SUV市场,ID.6系列车型仍然具备很大的潜力,平稳发挥情况下,在2022年突破3.5万辆的销量应该不难。

大众ID.3或将吹起反攻新势力号角

ID.家族的另一大增长点就是ID.3了,因为此前大众ID.系列车型车价多在20万元及以上,还不够亲民,这一情况在大众ID.3到来后得以缓解。这款车尺寸不大,与高尔夫相仿,但轴距却与ID.4一致,为2765毫米。极致的短前悬和短后悬带来了良好的操控基础和良好的空间表现,加上大众品牌细致的做工和扎实的行驶质感,使它成为了一款精品代步神器。上市两个月销量近6000辆,也侧面说明了其受欢迎程度。以目前的销量趋势,2022年销量破3.6万辆应该是毫无疑问的,达到4-5万辆也并非不可能。也许就在今年,大众ID.系列将吹响反攻新势力的号角。

《车壹圈》观点:今年是大众纯电动产品全面开花的一年,从ID.6系列到大众ID.3系列基本完成了从大到小的布局。并且从销量上看,ID.6系列上市不到半年,销量就突破了1.7万辆,正常情况下年销量突破3.5万辆应该不难。大众ID.3上市两个月就售出近6000辆,正常年销量突破3.5万辆同样不难。因此,ID.4系列4.7万辆的销量即使不增长,现有的五款大众ID.系列车型在2022年销量破11万辆应该并不算难事。并且MEB平台的新品研发速度注定还会推出更多的纯电动车型,届时,在销量上达到甚至超过以“蔚、小、理”为首的年销量10万辆左右的新势力应该并非难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