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二代CS75PLUS赋能下 CS75系列再次演绎“长安速度”?

2022年01月24日 19:0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1月份,汽车行业2021年“成绩单”出炉。

充满变化的2021年,汽车行业面对重重考验,芯片荒、疫情反复、原材料价格上涨等“难题”接踵而来,各大车企的生存空间不断被挤压。

但中国品牌选择内圈突围。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954.3万辆,同比增长23.1%。市场份额超过44%,站在新的历史高点。

这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成绩尤为亮眼,销量突破120万辆大关,销量同比大增23.1%。身处车市大变革时代,长安汽车积极转型,在“新汽车 新生态”战略引领之下,在平台、产品、营销、生态上加速焕新,旗下产品也表现出超强的爆发力。

长安汽车战队中,最能打的“大前锋”要数长安CS75系列。在如狼似虎的SUV市场,长安CS75系列突破合资对手重重阻击,一路披荆斩棘,年度累计销量突破28万辆、同比增长5.6%。更是在2021年SUV年度销量排行榜上位居第二名,成为SUV市场年度销量亚军。

如今,长安汽车为了保持足够强劲的“战斗力”,第二代CS75PLUS进阶而来。新车进行多维度焕新,并于1月20日开启预售,预售价12.79-15.49万元。那么,全面升级的第二代CS75PLUS实力如何?能否助力CS75系列在销量上登上新的“制高点”?

长安CS75系列 创造“长安速度”

紧凑级SUV市场,是车市占比最高,竞争最为激烈的阵地。为跟中国品牌争夺份额,合资对手频频发力,不断向这一市场“增兵”,部分车型的价位、产品力与技术跟中国品牌高度重合。现在,中国品牌SUV与合资竞品已处于正面硬刚的状态。

尽管市场竞争硝烟滚滚,但长安CS75系列从2014年法兰克福车展惊艳世界,到2019年CS75PLUS掀起“明日潮流”,多年来,屡战屡胜,并以150万的销量创造“长安速度”。斐然销量成绩的背后,跟长安汽车提前并轨新赛道,坚持技术革新与战略转型密不可分。

早在2017年,当其他车企还在思考,如何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活下来”时,长安汽车已开始启动自己的“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推动四大转型,努力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引领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此时的长安汽车,不断优化架构,整合资源,转变产品思路,由以前的工程师思维转变成消费者思维,深挖用户需求,聚焦重点资源打造高体验的技术,避免产品与用户“脱轨”现象。

同时,长安汽车坚持每年会拿出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中,并推进“北斗天枢计划”及“香格里拉计划”。多年来,长安汽车累计投入超过1100亿元,目前,已在全球建立“六国九地”的研发体系。并掌握500余项智能低碳技术,其中有48项技术在国内首发。包括L3级自动驾驶、APA6.0远程智能泊车、长安“智慧芯”、长安超集电驱等关键技术。

在一系列战略转型与最新技术的赋能之下,长安汽车相继推出多款极具引领性的越级新品,长安CS75PLUS就是其中之一。2019年,汇集多重造车精华于一身的长安CS75PLUS正式登场,这款“明日座驾”上市后,凭越级的产品力迅速引爆市场,成为紧凑级SUV市场最亮眼的“黑马”。

而且, 长安CS75PLUS还跟长安CS75构成“最强组合”,使得长安CS75系列成为SUV市场最有竞争力的“大前锋”,销量一路暴涨。现在,平均每2.6分钟就有一辆的长安CS75系列售出,创造最耀眼的“长安速度”。

成员焕新 CS75系列“战斗力”再升级

如今,紧凑级SUV市场战局升级,合资对手之外,造车新势力纷纷入局。长安汽车,继续坚持“用户导向”,提前换代CS75PLUS。在新战略和新技术加持之下,第二代CS75PLUS在设计、内饰、智能、动力等方面实现突破,产品力升级到全新高度。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第二代CS75PLUS在设计上全面进化。长安汽车紧跟年轻人审美喜好,推出“双前脸”设计。一种是“鲸尾击浪”格栅,一种是“晶体矩阵”格栅。彰显不同型格,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此外,长安汽车在内饰设计中增加不少科技元素,未来感满满的“星际梦幻座舱”,仪表板区域加入交互式智能发光皮革,可与氛围灯进行联动,仿佛身处星空之中。8.1°的曲面大双联屏圈粉不少年轻粉丝,还能跟手机以及W-HUD抬头显示进行互动,科技感十足。同时,还有专业级SONY音响,深海级NVH,将高级感拉满,比同级别豪华车更豪华。

智能方面,第二代CS75PLUS得以进化,新理念之下,第二代CS75PLUS“智能”化贯穿于整个用车场景之中,让第二代CS75PLUS更像是燃油车型中的“科技新势力”,在每个用车场景中都能体验到智能加持。

现在,大东北冰天雪地,车主可在上车前,通过in Call 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提前打开空调。上车后,face ID人脸识别功能就像贴心“小秘书”,会自动调整好方向盘、座椅的位置;行车中,梧桐车联TINNOVE更是陪伴左右,准备下车时,循迹倒车功能和APA5.0遥控代客泊车系统,可帮车主轻松搞定停车“难题”。

在最能体现实力的动力系统上,第二代CS75PLUS也有所焕新,尽管,新车还是搭载1.5T和2.0T两种发动机。但1.5T发动机换为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与现款车型相比,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65N·m,账面数据提升一大截,驾控感也随之升级。

​而且,全系标配新一代爱信8AT变速器,换挡响应整体提升40%,稳定性极高,且多挡位之间的切换尤为平顺。即使面对莫比乌斯环挑战项目,第二代CS75PLUS也能轻松穿越S型专业赛道,面对大角度急弯道、上坡、下坡表现得游刃有余。之前的试驾活动中,有媒体在新车0-60km/h加速项目中,还跑出3.71s的好成绩,再次彰显不凡实力。

长安CS75系列中,CS75PLUS一直是非常重要的“角色”。现在,第二代CS75PLUS焕新而来,促使长安CS75系列的战斗水平又切换到“最强状态”,即使跟对手近身肉搏,也实力满满,从容不迫。

鬼斗车观点:第二代CS75PLUS预售发布会上,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叶沛表示,“消费者心之所向,便是CS75系列前进的方向”。回顾CS75系列的成长历程,进化与进阶贯穿始终,长安CS75系列一直是长安汽车新战略和新技术的承载者,引领消费需求。如今,在“新汽车 新生态”战略指引下,长安汽车坚持“用户思维”打造第二代CS75PLUS,新车还融入长安汽车诸多新技术和新智能,产品力不断进化,具备多重引爆点。而随着第二代CS75PLUS的上市,战力再升级的长安CS75系列再次成为“最好的自己”,将开启新征程,勇攀销量新高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