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落地买微蓝6?在对抗比亚迪这件事上,别克比你想的要强

2022年01月24日 19:0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按照目前经销商能给的价格让步空间,顶配的微蓝6,落地价基本上在15万左右。

指导价18.83万1.5L插电混动版本,目前经销商能给的让步空间在4-5万左右,虽然购车有一定的附加条件,但即便带上这些附加条件,一台顶配版的​微蓝​6,落地价也能稳定在15万左右。

而低配的微蓝6,价格只有13万左右。

​事实上,因为策略的一些倾向性问题,截止到今天还有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是微蓝,简单来说,这是上汽通用别克推出的一个全新车系,微蓝6是电动轿车,还有一款微蓝7,定位电动SUV。

前者定​位​15-20万级,后者定位20-25万级。

两款车型都提供EV纯电版本,也提供插混版本,严格执行通用生产标准,也就是说微蓝6这台丢掉发动机的别克,有别克一贯出色的做工以及丰富的配置。

​微蓝6这台车,理性分析真的不赖。

技术配置上来说,别克为它配备了一台为混动研发的小排量发动机,马力102Ps,扭矩143牛米,匹配9.5度电的电池包,能保证60km纯电续航,而电池馈电之后,发动机的百公里油耗在4.3L(工信部数据)。

参数上来看,是直接超越了比亚迪DM-i,毕竟DM-i的核心优势就是电池馈电之后的内燃机油耗经济性。

​通用的生产、制造能力一直都比较优秀,尤其是设计上的优势,微蓝6这台车的外形设计放在这个时代以及这个价位区间,非常出色。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微蓝6因为整体销量不太高的原因,排产速度非常快,基本上一周左右就能提车,这是目前很多新能源车型所没有的速度优势。

电动车拼的无非是三点:一个是价格、一个是混动系统的先进程度,另一个则是可靠程度。

​微蓝6虽然定价不低,但经销商给出的价格不高,顶配车型落地价控制在15万非常极限,这意味着对于用户来说,它的价格已经与比亚迪DM-i持平。

而混动系统先进程度,无论是电控、电机还是为了混动研发的发动机、变速箱,从技术上来说非常复杂,因为LG执行设计、研发工作,所以可靠性毋庸置疑。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微蓝6的经济油耗与DM-i打成平手,纯电续航里程同一水平,而电池馈电之后的内燃机油耗也表现相当,甚至因为结构的优势,微蓝6的油耗还能更低一些。

最为关键的是,作为合资车,微蓝6的配置、用料以及座舱做工同样非常出色,唯一可能落后的就是科技感,毕竟比亚迪的车机系统强势程度毋庸置疑。

微蓝6在严格意义上来说是一台非常出色的好车,设计超前、做工用料够分量,同时技术以及可靠性表现优异,尤其关键的是当这台混动合资轿车卖​的​跟国产一个价格的时候,它的价值已经被全面拉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