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被看好的新思域,销量却突破两万,本田终于把家轿“玩明白”了?

2022年01月24日 19:32: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思域的名号,相信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虽然从时间线来说,大多数国人认识思域,应该是从第八代车型开始,即2006年由东风本田首次引进的“国产思域“。

但给大家留下最深印象的,当属2016年上市的十代思域。凭借性能不俗的1.5T发动机、宛如跑车姿态的运动造型、巨大的改装潜力、以及各种江湖传说渲染(秒天秒地秒空气)等,一经上市,即成了大家心目中的运动标杆。

十代思域

但让许多消费者没想到的是,第十一代思域竟然抛弃了人见人爱的“运动”属性,换装新的中庸设计,往与运动相反的家用买菜车领域发展。

全新一代思域

由于新思域的家用范实在太足,因此在它推出时,网上的舆论可以说是一片倒,人们纷纷吐槽:说思域越改越丑,开始收割中年消费者市场、十代以后再无思域等,部分网友甚至还抛出了思域“一代卖得好,一代卖得差”的宿命论。

然而在新思域上市一段时间,再去看它的销量时,却会发现一开始不被看好的新思域,竟然已经连续两月销量破两万辆。其中去年11月销量为2.74万,更是毕竟思域的销量巅峰(月销2.81万)。

并且值得一提的是,思域的这个销量破两万,并不是出现在新车上市清旧款库存的前两个月,而是发生在旧款基本清完库存的后两个月。换句话说,思域现在销量破两万的关键在于新思域,而不是大家想象中的旧款思域(十代)。

11代思域

10代思域

看到这,不少网友就纳闷了,不是说“中庸”的新思域不被看好吗?怎么新车刚上几个月,就卖得和曾经的巅峰差不多?并且号称家用A+标杆的大众速腾,也都被终结了呢?由于网络舆论和现实的反差有些大,今天,疆哥就新思域销量情况,来给大家“马后炮”一把。

1

家用思域迎合了最大的刚需市场

诚然,和当年在运动领域的一枝独秀相比,新思域如今在有星瑞、速腾、秦PLUS等劲敌的家用领域,确实算不上非常出彩的车型。但是,车不出彩,架不住汽车家用市场的刚需容量大啊!

吉利星瑞

大众速腾

比亚迪秦PLUS

在主打运动的A级车中,最成功的当属思域,巅峰销量2.81万,数字看着好像挺不错的。但当把目光放到家用领域时,完全可以发现这个销量,其实连A级家用轿车前五都没挤进去,且不说第一的轩逸月均四五万了,就算是第五的英朗之流,也都是经常能做到月销两三万。

市场需求这么大,本田也顺势把思域从运动(小众)转成家用(大众),再靠着之前闯下的威名辅助,它自然能在这个领域混得风声水起。仅仅一句:思域不运动,家用了。就已经可以引起大量“买菜”消费者对新思域的关注了,有了这些关注之后,新思域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2

产品力增强,低配终于能买

当然,光有名气是远远不够的,对于产品力,大家同样也是十分关注的。而这,刚好就是新思域比以前更强的地方。

首先是尺寸,新思域不仅把车子长度增加到4674mm,它的轴距(2735mm),还被拉得比速腾这款A+家用标杆还长。本来本田的MM空间就是越级的,现在尺寸也迎合国人加长,双重组合之下,新思域吊打一众同级家用对手,估计问题不大。

其次在本田同样拿得出手的动力上,思域同样也进行了增强。之前的十代思域的177马力1.5T,就已经是同级佼佼者了,现在的家用新思域还得到进一步加强,去到182马力。家用比运动还强,这着实有点香。

而除了高阶动力有增强之外,中低配思域的动力,也被本田改得更强、更符合国人需求。尽管中低配思域那台堪称“涡轮减压”的低功率1.5T,只有129马力,但拿它去和十代思域的1.0T三缸机(125马力)做对比的话,明显是更强,也更符合国人的需求。

即便不是和十代对比,和轩逸、朗逸、卡罗拉等主流家轿PK,它的这台1.5T低功率发动机也同样处于中上水准。高阶动力能打,低阶动力符合需求,注重实用的家用消费者,也就更喜欢新思域了。

总的来看,虽然“键盘值”上远不及曾经的“超跑”思域,但通过进一步增强动力和空间这两大“杀手锏”,十一代思域还是能在“陌生”的家用轿车领域“横着走”的。

再加上更老少咸宜的造型和依旧亲民的价格,新思域才在自主品牌紧凑级轿车和合资老牌干将的冲击下做到大卖,可见本田还真是把中国市场“玩明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