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满油跑1300公里,油耗5L起,同级最豪车厢,16万开走

2022年01月24日 19:37:0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虽然在插电混动领域,日系品牌没有太多话语权,但在油电混动车市场,日系车尤其是本田丰田几乎占据着统治地位,不过懂哥觉得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因为如今除了一些合资品牌外,自主品牌也开始入局,下面这些新车可能就会对两田造成冲击。

长城 拿铁DHT

厂商指导价:15.98-17.98万元

前些天,魏牌的高管表示旗下车型未来将把长续航PHEV作为主要的动力系统,但看看摩卡PHEV接近30万的起售价,懂哥十分怀疑其竞争力,至少就目前而言,魏牌的油电混动车型更值得购买,比如拿铁DHT。

拿铁的定位介于玛奇朵和摩卡之间,价格和尺寸更为适中,外观设计秉承了家族风格,内饰的用料和配置都有惊喜,在20万以内你都很难找出质感和豪华感比它更好的车型,此外拿铁无论空间表现还是舒适性都相当出色,在静态表现上,它可以说是六边形战士。而在动态性能上,得益于1.5T汽油发动机+DHT混动变速箱组成HEV混动系统,它不仅拥有7.5秒的零百加速成绩,百公里平均油耗也只需6L左右,而且这套混动系统的平顺性表现非常好,爽快的初段加速能力让人印象深刻,后续的持续输出能力也不弱,懂哥的同事在试驾过后几乎都表示对魏牌的印象大为改观。

更重要的是在价格上,拿铁DHT可要比同级别的车型比如RAV4混动、CR-V混动便宜了不少,你会为了性价比而选择它吗?

吉利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

预售价:17.37万元

要说去年最火的国产SUV,吉利星越L必定能占一席之地,但单一的燃油动力以及较高的油耗带来的用车成本稍显遗憾,而随着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的到来,这一短板终于迎刃而解,目前新车已经开启预售,上市在即。

星越L混动版整体延续了燃油版的设计,但在细节上凸显了自己的身份,比如换装了由不规则点阵式格栅组成的前脸,格栅两侧还加入了发光光源,点亮后与LED日间行车灯交相呼应,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LOGO也可点亮。除此之外,新车的侧面、尾部以及内饰造型都变化不大,毕竟新车的重中之重在于动力部分,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搭载了由1.5T三缸发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2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3挡电驱变速箱(DHT Pro),官方表示在满油情况下,最大续航为1300km,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7.9秒,综合油耗仅为4.3L/100km。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不仅解决了油耗上的短板,也进一步降低了用车成本,更重要的是溢价并不高,你看好它的前景吗?

现代 途胜L混动

厂商指导价:18.58-22.58万元

其实在两田混动之外,现代集团在国内的油电混动车型也一直没断过,K5混动、索纳塔混动、极睿等车型都曾引进,而在去年年底,现代又引进了与RAV4混动、CR-V混动为同级产品的途胜L混动,直面日系混动的竞争。

虽然是一台混动车,但途胜L混动却并没有太多表明身份的元素,包括混动车型上常见的蓝色LOGO、绿色标志一概没有,唯独保留了车尾处的“HYBRID”标识,而在动力部分,途胜L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综合功率为193马力,350牛·米,传动系统没有选择常见的E-CVT,而是匹配了6AT变速箱,这也使得途胜L拥有更贴近纯燃油车的驾驶感受,发动机启动时的声音和振动都控制得很好,油电切换几乎察觉不到,更重要的是百公里油耗却仅需5L左右,十分亮眼,不过途胜L的制动系统表现有些差,算是一个小缺憾。

在产品力上,途胜L挑战两田的混动其实没问题的,但在品牌影响力上,现代与这两者还有不小的距离,如果未来终端价格能进一步下降,还是可以考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