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又整出“高科技”?申请新方向盘专利,听说还能折叠

2022年01月24日 20:08: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期,宝马在新技术方面可以说是让所有车迷都为之眼前一亮,先是在可升降换挡杆技术,之后又在CES 2022展会上推出了电子墨水(E-ink)技术,能够让车身一键变色。最近,宝马在新技术方面又有了新的动向,而这一次直接和驾驶有关。

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宝马正在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提交一份申请,从提交的专利申请附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宝马申请了一种全新的 " 带有角度抓握元件 " 方向盘,其上方有两个手柄,无论向哪种角度旋转手柄都会指向上方。

而当车辆在自动驾驶,或是不需要使用方向盘的时候,两个手柄可以向内进行折叠,进而减少空间的占用,并且折叠后的方向盘整体还会向内收回,整体看上去十分科幻。

据悉,这项专利目前除了在美国申请专利之外,也已经在德国和中国进行了专利申请。不过,虽然专利已经申请,但宝马官方并没有透露这项技术未来是否会进行量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