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买新能源汽车,却不能在自家车位装充电桩!物业回应

2022年01月24日 20:51:01
分享到:

近日广东佛山顺德杏坛镇的吕先生报料

他买了一台新车

但没地方充电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一起来关注一下

今年10月份,吕先生花了20多万订购了一部特斯拉新能源汽车,现在他准备提车了,谁知物业却突然通知,小区地下车库不能安装充电桩。

吕先生:

物业他们说(地下车库)消防不达标,现在暂时不能安装新能源充电桩。

物业给出答复是,嘉信绿景花园不满足安装地下车库充电桩的条件。但令吕先生觉得迷惑的是,虽然物业说小区不满足安装地下车库充电桩的条件,但他却在车库看到了充电桩。

吕先生:我有时候下班路过,看到它(充电桩)在充电 。

记者:最近一次看到在使用充电桩是什么时候?

吕先生:应该是一两天前。

吕先生想不明白,为什么同一个小区,别人能装充电桩,为何他装不了?

吕先生:

我买了车位不能合法使用我的权益,影响我(小车)正常充电,露天(停车场)也没有配套公共充电桩。

记者也在嘉信绿景花园走访过,地下车库大概有500多个车位,面积是2万多平方米,但目前只有一个车位安装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桩。

对此,物业服务中心就回应,他们小区地下车库在建时,并没有出台安装充电桩的相关指引和条例,不符合2019年2月份开始实施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技术规程》。

刘先生 嘉信绿景花园物业负责人:

(地下)车库这两条(不符合),第一个是每个防火分区最大允许的建筑面积是3000平方米,第二个是每个防火单元里停车数量小于或者等于20辆。

刘先生表示,该楼盘是2017年建设,目前地下车库每个防火分区大概为4000平方米,而每个防火单元里停车为100辆左右,均不符合规程中的要求。而已有的充电桩是在2018年相关规程出台之前就已经安装好的,并且他们也没收到需要将已有充电桩拆除的通知。

不过记者提出查看车库里唯一一个充电桩的申请备案时,物业方就以文件涉及业主隐私为由,拒绝提供。而对于吕先生面临的问题,刘先生说后续将在小区露天停车场加装公共充电桩。

刘先生 嘉信绿景花园物业负责人:

公司那边也知道这种情况,会尽快接洽在露天停车场安装充电桩。

据了解,目前佛山市小区充电桩报装用电办理流程提到:统建小区业主在个人所有或长期租赁(租期一年以上)车位安装充电桩,需向物业提交相关材料,物业核实安装条件并在申请表上加具同意安装意见后,业主即可通过95598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南方电网网上营业厅、南网在线APP等线上渠道向供电企业申请充电桩用电报装,办理申请后就会有工作人员上门提供现场服务。

同时,老旧小区如需安装充电桩,建议业主先联同物业管理公司、供电企业人员进行现场勘查,如公用变压器可接入,在物业公司出具统一安装意见后,即可按照正常报装用电流程办理。

来源:小强热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