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 二手车交易量同比增长22.62%

2022年01月25日 00:18: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月24日,2021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发布。在各地疫情反复的背景下,2021年新车市场经历了供应链紧张、缺“芯”减产、国产智能汽车的崛起、原材料涨价、新能源汽车蓬勃发展等各种状况,中国车市结束了18年以来连续的下滑态势,以强势姿态表明国内汽车消费市场依旧亮眼。

2021年,国内市场汽车销量为2627.5万辆,同比增长3.8%;二手车交易量为1758.51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2.62%。在新车、二手车交易增长的同时,通过对行业价格数据的研究观察,我们发现国内汽车市场呈现出明显的消费升级趋势,并且开始了多元化高质量的发展。

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即是一份洞察报告又是业务成绩单。这份成绩单包含了过去一年中的林林总总,比如:消费行业的市场需求变化、政府政策的优化调整、竞争格局的突变、各个厂商盈利模型的突破、运营的思路改变、行业难点的突围、技术路线的变革,这些微妙的调整都体现在了数据上。

这份成绩单,一方面是面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疫情常态化的影响、国际芯片的短缺的客观表现,也在面对内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人才的流失、汽车流通行业政策、新能源汽车增长带来的后续问题、智能化迭代的快与慢的决策反应。

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迄今为止已经发布5年,细分到月度、半年度和年度。通过数据及结合行业动态表达运营指标、找到问题痛点、给出建议方案。这几年中,众多厂商利用数据报告来指导战略规划及企业运营,与其说,厂商的产销量是经营的头等大事,不如说稳定保值率才是长久之计。

汽车保值率是品牌口碑、测评、售后的综合反映,是一套专业化的策略打法和运作方式,精真估深耕于此,也愿以推动二手车行业数字化发展为目标,打造具有公信力的汽车行业服务品牌。

保值率在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和信心指数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可反映品牌产品力、认知度、美誉度等综合实力,对未来开展回购、置换、租赁、金融、营销等业务提供重要参考依据,从而降低业务风险,提升经营效率。

本榜单保值率价格数据采用良好车况下的二手车销售价(B2C)进行计算。以下是年度数据的表现排名:

2021年,传统燃油车产销已接近见顶,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保持持续增长,并占据新市场。自主品牌奋力向上:魏牌、领克国产高端市场已占据一席之地,荣威、名爵加速“新国潮”,发力官方认证。

合资品牌在面临豪华品牌下探和自主品牌向上的压力下,也奋力转型顺势而为,方可披荆斩棘。2022年,汽车市场又将如何发展,一起做时间的朋友,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