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口宜欣城:提前探索布局新能源车业态 打造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

2022年01月25日 01:06:01
分享到:

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推广,是海南近年来尤为重要的产业发展方向。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自2016年以来,海南围绕新能源汽车推广,在研发生产、购置补贴、使用运营、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环节共累计出台了40多项配套政策,远超多个主要产业。

政策铺设好了道路,市场仍需要出口来释放消费潜力。在终端销售板块,海口宜欣城以打造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为方向,走在了海口众多购物中心的最前列。目前,宜欣城已经有14家新能源品牌车企入驻,还有smart等品牌将进场,在响应海南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同时,对于消费者的集聚效应也已愈发凸显,成为省内居民挑选购买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去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 王子遥

趋势:“新势力”集体进驻购物中心

自2019年以来,新能源汽车进购物中心开体验店便在海南普及开来,其中,宜欣城走在了所有购物中心的最前列。记者近日走访宜欣城发现,在一层区域,已经有小鹏、理想、威马等14家知名新能源车企入驻,一台台崭新的新能源汽车在各具特色的商铺内得以展示,销售人员会随时向消费者提供咨询、购车、预约试驾等在内的众多个性化服务,以满足消费者需求。

消费者在宜欣城内体验新能源汽车。记者 刘洋 摄

“近年来,新能源车入驻购物中心是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大趋势。通过入驻购物中心,将车辆展示与互动更加‘前置’,将使得仍属于新生事物的新能源车能够更快速地获得人流量与曝光度,增加在消费者心目的印象与认知,让更多的‘路人’转化为潜在的客户。”海南省新能源汽车协会会长冷辉说道,“这是一个购物中心与新能源车企互选的过程,车企能够获得购物中心的巨大人流量以及契合的消费人群,购物中心则通过引进条件吻合的车企拉升其购物中心品牌价值,对自身进行业态补充。”

宜欣城内上汽非凡体验店。记者 刘洋 摄

“大型购物中心最不缺的就是人流量,所以在购物中心内开设体验店能够显著带动获客率,并以近距离的1对1服务来提升推广质量,相比让客户专门跑一趟4S店进行了解,在购物中心内的体验舒适度和便利程度都要更胜一筹,消费者的接受程度也会更高。”小鹏宜欣城店销售总监韩天笑表示,宜欣城是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商务等于一体的大型一站式购物中心,加之地处海口国贸黄金区域,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受宜欣其他类型客流带动的成效显著,今年以来该门店单店销售总量远超店内预期。

探索:提前布局新能源汽车业态

新能源车企在海南的销售网点持续扩张的背后,是海南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推广的大力支持。而作为海口最为知名的购物中心之一,宜欣城提前关注到这一趋势的动向,自2019年起便积极对接品牌车企,逐步探索在购物中心进行新能源汽车展示与销售的全新业态。

“我们可以说是新能源汽车这一业态进驻购物中心的‘探索者’。2019年8月时,我们最早引进了小鹏,随后还陆续与上汽、威马、理想等车企签约。但是当时大家的概念里,在购物中心内卖车,仍是一件很匪夷所思的事。因为传统的商业思维中,购物中心的一楼就该是服饰为主的业态.所以在我们选择引进新能源汽车,突破传统的业态布局时,其实也顶着很大来自行业内外的压力。但是我们始终坚信,跟随着省里的发展步调走是不会错的。” 宜欣城负责人徐芳向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表示。

事实证明,近年来,海南正持续释放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在公共交通领域,自2019年起,海南全省公共服务领域新增或更换车辆便已全部确定为新能源汽车;而在私人购车领域,海南已持续在控制燃油车增量调控指标的同时全面放开新能源汽车限购。今年4月,海南省商务厅继续了出台稳定汽车消费的相关措施,省内各市场也先后出台新能源汽车购车优惠政策,以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

宜欣城内威马汽车体验店。记者 刘洋 摄

乘着海南自贸港以及清洁能源岛对于新能源汽车普及推广的东风,初具规模的宜欣城新能源汽车业态得以不断扩大。自2020年年中至今,该购物中心陆续吸引了威马、广汽、欧拉、零跑等多家知名新能源车企进驻,成为了海口乃至省内居民选购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去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10月底,以小鹏、理想等车企领衔的宜欣城各在营新能源车企总销售量(台数)已经突破万台大关,日常购车氛围热烈浓郁。

宜欣城内一汽大众体验店。记者 刘洋 摄

发展:落地打造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

随着进驻车企形成规模,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获悉,目前宜欣城已与相关部门积极展开沟通,利用车企集聚效应挂牌落地“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以该业态为核心重新规划购物中心布局,全面对外展示推广海南新能源汽车。

“我们将把一层原本的服饰门店陆续上调至二楼,一楼将全面以新能源汽车及数码类门店为主。”徐芳介绍称,目前该购物中心已经进入布局调整的最后阶段——在一楼正门西侧,极氪已经签约落地,不日即将开业;而东侧商铺预计将落地高合或者奥迪新能源;在购物中心的东北外侧,五菱mini拿下了最为醒目的临街展示铺面,积极展销其小巧且充满个性化的mini新能源汽车。此外,该购物中心一楼还将入驻smart以及长城汽车旗下品类坦克,预计将于明年春节前后全部完成进驻开业,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

宜欣城内理想汽车体验店。记者 刘洋 摄

为满足新能源汽车相关配套,宜欣城还将积极用好“自有物业+地面广场”的优势,专为新能源汽车设置一处多达40个充电位的慢充充电站,同时还将视情况加设快充充电站,满足场内车企以及海口广大新能源车主的需求。

新能源汽车近年来备受消费者关注。记者 刘洋 摄

“我们的充电站将采取独立运营的方式,与普遍停车场相对区分开,对新能源汽车进行智能识别,只有绿牌的新能源汽车才能入场,充电完成后长时间不挪车将扣占位费等方式,以保障不会出现油车或满电车辆占位的情况,提升充电站的运营效率。”徐芳说道。

宜欣城备受女性消费者青睐的欧拉好猫汽车。记者 刘洋 摄

徐芳表示,下一步,宜欣将立足于自身发展,继续紧跟海南新能源汽车推广趋势,通过商业推广助力海南自贸港以及海南清洁岛建设,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高品质新能源车企选择,力求成为海南新能源汽车挑选购买的重要目的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