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芜湖第一富豪:打造大型汽车制造集团,身家1420亿

2022年01月25日 01:29:01
分享到:

芜湖第一富豪:掌舵大型汽车制造集团,身家1420亿

推荐语:芜湖,简称“芜”,别称江城,安徽省辖地级市,位于中国华东地区,长江下游,是一个风景秀美、景色宜人的旅游城市,拥有马仁奇峰国家森林公园、天井山国家森林公园、广济寺、王稼祥纪念园等著名景点,截至目前常住人口约为365万人。

值得一提的是,芜湖除了景色秀美之外,其地理位置也十分优越,是皖江城市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得益于此芜湖多年来经济表现良好。

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芜湖全市实现生产总值(GDP)3186.96亿元,同比增长13.6%,两年平均增长8.0%。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芜湖自古以来便是人才辈出之地,诞生了戴安澜、徐勣、卢仲农、赵企等历史名人;而自改革开放以来,芜湖更是涌现出了一大批的优秀企业家。

小编根据检索胡润研究院、白酒品牌衡昌烧坊最新发布的《2021衡昌烧坊·胡润百富榜》,就发现了一位芜湖地区唯一的千亿身家的企业家,他就是——王传福。

在该榜单上,王传福凭借1420亿元的财富,排在榜单第20位,是我国汽车制造行业的第二大富豪,财力仅次于宁德时代的曾毓群。

公开资料显示:王传福是芜湖无为人,现年56岁,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创始人,现任比亚迪控股董事长兼总裁,同时兼任广东省安徽商会副会长等社会职务。

提及王传福这个名字,相信有些人会感到陌生,但说到他一手打造的比亚迪集团,相信在国内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状态了。特别是在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火爆的背景之下,比亚迪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汽车不仅畅销国内,还卖到了世界多国国家和地区,为中国制造打响了名气。

白手起家,王传福的传奇人生经历

王传福出生于1966年2月,因为时代的特殊原因,王传福的父母一共生了8个孩子,王传福有五个姐姐、一个哥哥和一个妹妹。

王传福的父亲是一名木匠,靠着家传的手艺养活着一大家子,生活也算是平淡而美好。

然而好景不长,王传福的父亲没过几年便被检查出患了癌症,最终离世。而王传福的母亲则是一个本分的农村女人,一直靠为人缝补衣裳过日子,难以养活家中八个孩子。

在如此背景下,王传福的姐姐们只能早早嫁人,唯有王传福的哥哥王传方独自担起了照顾弟弟的责任,和刚结婚不久的妻子张菊秀一起供王传福读书。

为了回报哥哥嫂嫂,王传福发奋读书,最终学有所成决定创业。

这期间其实还有一个插曲,那就是王传福最初创业时,其表哥吕向阳给王传福投了250万元启动资金,于1995年创办了比亚迪,由此可见王传福特有的人格魅力。

在王传福的带领之下,比亚迪迎来了迅速发展,如今的比亚迪已是一家拥有IT,汽车及新能源三大产业群的新技术民营企业。截至北京时间12月6日盘中, 比亚迪股份在A股市值高达8950亿元人民币。

在汽车销量方面,根据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比亚迪汽车销量累计45.2万辆,同比+68.32%。其中增量大部分来自于新能源车,其新能源汽车销量33.75万辆,同比+204.29%,业绩持续向好。

结语:从一个普通农村家庭走出的孩子,靠创业实现人生逆袭,如今的大获成功的王传福也得以亲自报恩哥哥和嫂嫂,实在是令人敬佩和羡慕。

不知道大家看好比亚迪未来的发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