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减持宁德时代 北向资金投向哪里?

2022年01月25日 02:04:02
分享到:

作者 | 贾卫中

来源 | 选车网

本周北向资金两次减持宁德时代,减持规模超过10亿元。然而,11月中旬,宁德时代曾经排在北向资金个股榜单首位。北向资金为何大举减持宁德时代?减持之后又会投向哪里?

11月18日广州车展前一天,《选车网》发布《它是北向资金最看好的汽车股》。当时,在北向资金持股排行中,宁德时代超越比亚迪长城汽车等整车企业位居第一。然而,仅仅过了20天,就传来了宁德时代被两次减持的消息。

12月3日(上周五),宁德时代股价创出历史新高,达到692元。但是,12月6日开盘宁德时代当日收跌4.33%,12月7日再次下跌4.3%。尽管12月8日宁德时代股价上涨了1.69%,但本周从高点累计跌幅为7.51%。同时,锂电池板块(BK0574)12月6日、12月7日同样分别下跌了1.79%和2.69%。

有媒体报道说:“12月7日,宁德时代是北向资金净卖出金额最高的个股,交易金额达6.62亿元;前一交易日,宁德时代同样是北向资金净卖出金额第一的个股,当日净流出3.986亿元,两日合计净卖出10.6亿元。而此前的11月25日至12月3日,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宁德时代27.84亿元。也就是说,北向资金两日已卖出此前7日持续增持的38%筹码。”

北向资金不仅减持宁德时代,同时减持了比亚迪。媒体报道称:“12月2日和3日,北向资金连续两日净卖出比亚迪5.49亿元。12月7日也有2.99亿元资金净卖出,居两市第二。”

市场瞬息万变,资金也不会按兵不动,北向资金在减持宁德时代和比亚迪之后投向哪里?在其个股名单中,除了金融股、矿产股、房地产股之外,我们看到了中国石化的名字。

媒体报道称:“短期北向资金积极增持中国石化。12月6日该股遭12个北向资金席位净流入,获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4018.49万元,5日合计净流入1.77亿元;截至12月7日,北向持仓量10.12亿股,占流通股比的1.06%。”

按常理,中国石化是一家传统能源企业,为什么受到北向资金重点关注?

中国石化董事长马永生接受采访时称:“公司将氢能作为新能源核心业务加速发展,未来五年初步计划总投资超过300亿元。‘十四五’期间,中国石化规划建设加氢站1000座,加氢服务能力达到20万吨/年。中国石化拥有3万座加油站,拥有发展氢能业务的网络优势。”

结合11月18日,交通运输部印发《综合运输服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加快充换电、加氢等基础设施规划布局和建设”的提法,以及北京、山东等地纷纷出台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及实施方案,并制定了具体建设目标。可以初步推断,中国石化应该是搭上了氢能的顺风车,因而获得北向资金增持。

12月8日,A股三大指数整体上涨,沪指微涨1.18%,深证成指上涨1.82%,创业板上涨1.66%。当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187.2亿元,结束了连续10个交易日的净流出局面,北向资金的净买额是37.89亿元。

从板块看,汽车行业在31个板块中排名第3位,整体上涨2.66%。243只汽车股中有202只上涨,占比83.13%,为近期上涨数量最多的一次。

12月6日,汽车板块只有17%左右的个股上涨。仅仅隔了一个交易日,上涨的汽车个股数量就超过了83%……由此看,近期市场风格变化较快,机构持股分歧明显。那么北向资金减持宁德时代、比亚迪之后,昨天会不会再度增持?数据今天将会发布。

以上是一家之言,欢迎大家多多提出批评!

(图片来源:互联网)

往期精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