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动挑衅俄罗斯,岸田文雄当着拜登的面做出承诺,日本是真不怕死

2022年01月25日 09: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日本和德国都是二战的战败国,但是这两个国家在战后对战争的反思和吸取教训这一块却有天壤之别。德国积极的反思自己的错误,并且成功获得了绝大多数国家的原谅,二战让德国学到了很多。相对的日本这边就完全没有吸取到什么教训,尤其是距离二战的时间越来越远,日本近几任首相都是惹是生非的主,都快忘了日本是唯一被原子弹攻击过的国家。在最近和美国总统拜登的视频会晤上,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惹事的基因又动了,不仅表态支持乌克兰,而且表示一旦俄罗斯有所行动,将和美国一起对俄罗斯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这话拜登没笑出声来不容易,俄罗斯形容岸田文雄的表态时用了一个词“令人费解”。

根据观察者网1月24日的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早前刚刚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了视频会晤。会上除了讨论美日之间的一些事务以外,岸田文雄还蹭热度的提到了最近的乌克兰问题,称日本支持乌克兰的立场,表示如果俄罗斯发生“入侵”行为,愿意和美国一起对俄罗斯采取措施。

这个话全世界其他国家说出来都没什么,但是日本和德国这种二战战败国是绝对不能说的,甚至如果他们聪明一点,应该主动避开此类话题。但是日本人似乎觉得自己消停太长时间了,需要主动释放一下自己搞事情的基因,居然在这个时候蹭乌克兰的热度,用这件事向美国表决心。不得不说,岸田文雄是真的有点把自己当一回,反而是没有把日本的实际利益放在眼里。

跟日本一样是战败国的德国,同样也回应了乌克兰问题,但是德国的态度不仅让外界看到了他们对二战的反思,同时也避免了德国卷入这场风波。德国此前公开的拒绝了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要求,并表示德国最多只能提供野战医院等支持。这件事虽然遭到了乌克兰方面的谴责,但是其他周边国家却非常满意德国的表态,毕竟相比区区乌克兰,德国对于战争的反思更加牵动周边国家的心。

德国这番表态,巧妙的利用了二战的历史背景,避免德国去给美国打工。美国是不会轻易自己出手去跟俄罗斯打擂台的,现在就是想办法忽悠这些盟友上,人家德国自家摊牌了,他们是战败国,不方便插手这事。日本倒是好,主动把态表得这么积极,周边的国家怎么想日本是一回事,接下来拜登怕不是就该让日本掏钱了,这态是这么好表的?

自从岸田文雄上任以来,日本现在还不如菅义伟在任上和稀泥,至少菅义伟还能维持住和各方的基本关系。岸田文雄觉得自己是个人物,对内解散议会想要搞安倍晋三,对外跟随美国在冬奥会上的决策,直接导致中日关系陷入新的低谷,有多久没有听到有关中日的政治新闻了?

现在主动当着拜登的面表态,自己一脚踏入这摊浑水里面,伸着脖子等着美国的刀子。话都说到这个面上了,日本不出点血还想结束,真打起来日本怕是得当“先锋军”,至少也要承担一部分军费,真是好盟友。

俄罗斯对这事感到费解,其实很简单,他们也想不明白日本好好的日子不过,硬要插手离着十万八千里的乌克兰问题是为了什么。日本几任首相都在想方设法搞事情,无非就是想让美国给日本松绑,但是这样一个野心勃勃的日本,美国会松绑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