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24日,美国实验室弄丢4只猴子;支持中俄的武契奇遭遇死亡威胁

2022年01月25日 09:11: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美国拥有着众多的生物实验室,其中进行的活动,美国一直不愿意公开。早在几十年前,美国就利用动物进行细菌武器和化学武器实验,臭名昭著的德特里克堡就是以日本731部队的被俘人员为技术骨干组建起来的。而美国生物实验室的防范措施都很缺乏,经常出现各种事故,最近就弄丢了4只猴子。

根据外媒报道,事情发生在前几天,美国一辆装有100只医学实验猴的厢式货车发生车祸,4只猴子趁机逃走,警方花了两天时间将4只猴子全部找回。其实这样的新闻在世界各国都有发生,不太可能完全避免,不过这件事情有两个疑点。

一是这批猴子是从非洲的毛里求斯空运至美国的,来源、用途不明;其次就是美国当局在事件发生后告诫民众不要接近猴子,在猴子被找到后,美国立刻对其中的3只实施安乐死,整件事情显得相当诡异。

这件事情引起外界广泛关注,是因为美国在生物实验方面是有前科的。早在2021年年初,就有美国媒体爆料,经常拿各种动物甚至是美国军人做实验的德特里克堡,其废弃物居然是没有相关资质的私营小公司负责处理的。

而在新冠病毒疫情暴发一年多之后,意大利方面的专家证实,意大利最早暴发疫情的地区,其疫情来源是当地的美国军营;而在19年的武汉军运会期间,5名美国军人因为疑似“疟疾”的病症而被美国军方接走,但中国和美国的疟疾早已绝迹。

在新冠疫情暴发以前,美国曾经暴发过莫名其妙的所谓“电子烟肺炎”,原因至今不明。有这么多的前科,外界对美国出现这类事故高度敏感也是合情合理。美国方面应该开放德特里克堡,请世卫组织专家进行审查,才能消除外界疑虑,而不是凭借着强大国力而藐视其他国家的正常关切。

由于畏惧美国强大的实力,世卫组织在美溯源工作一直未展开。在美国操纵下,世卫组织工作重心逐渐偏离了正确轨道,明明已经对华溯源过,却还要求再来第二次。对于全球抗疫工作来说,美国这种做法有害无益,只会耽误其他国家抗击疫情。

美国不仅对华泼脏水,还要求其他国家选边站,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由于一直支持中俄,成了美欧的眼中钉,最近甚至遭遇死亡威胁。根据外媒报道,塞尔维亚内政部负责人武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来自黑山的黑手党头目准备“暗杀”武契奇,不过他们已经加强了安保工作。

经常有人说,韩国总统是高危职业,其实处在乱局中的塞尔维亚总统也有着很高的危险性,前总统米洛舍维奇就是死在海牙国际法庭的监狱中。作为南部斯拉夫人的代表,塞尔维亚与“东斯拉夫”俄罗斯一样,都不受西方待见,盎格鲁撒克逊人和日耳曼人对斯拉夫民族的敌意一天也没有断过。

在冷战结束以后,美国智库就制定了行动方案,希望促成俄罗斯的二次解体;而在南斯拉夫,二次解体已经完成了。冷战结束后,原来的南欧强国南斯拉夫一分为五,仅剩下塞尔维亚和黑山,2006年黑山独立,塞尔维亚成了一个内陆国。与此同时,科索沃地区也被西方国家承认“独立”,现在的塞尔维亚可以说是近代以来最弱时期。

这个地方一直夹杂着种族矛盾、地域矛盾、边界纠纷,过去是欧洲火药桶,现在也不太平。黑山已经独立,国内的犯罪组织却准备“暗杀”邻国总统,这样的事情非常耐人寻味,不排除是某些西方大国的刻意安排。要知道,武契奇可是西方国家最讨厌的领导人之一,在西方国家主导国际话语权的形势下,发生点什么都不稀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